东方小爱

11 真理之光

正义之魂为何会被抽走一半力量一直都是无法解决之谜,其其和茜茜打算一起携手调查正义之魂被抽离的真相。

今天其其正式打算把正义之魂的事情告诉茜茜,原以为茜茜只是第一次听说,却没想她的反应出乎意料。

“什么?长眠在石碑里的正义之魂?乐乐侠的另一半?”

   “啊!你原来知道这件事啊,”其其有些意外“那倒是省事了,失去正义之力的他一直都是这个样子,没有身体的状态,只能像个幽灵一样。”

    “感觉有些复杂,为什么两个力量会互相排斥呢?”

      茜茜就算是魔法师也未必知晓这其中的原因,正义之魂看着茜茜,觉得这小女孩会帮助自己找回正义之力?

     “我很好奇你为什么也知道这个秘密,知道这个秘密的,根本就没有多少摩。”

    正义之魂认为实验的秘密除了身为首席研究员和参与的摩尔成员知道,其次就是rk,为了躲避他的追捕,他几乎都过着猫捉老鼠的日子。

    “我4岁的时候,叔叔第一次带我来到了摩尔庄园,后来遇到了库拉的袭击,之后被一个叫摩乐乐的男孩救了,他听到救命之后晕倒了,和他的拉姆合体成为了乐乐侠,当时我是亲眼看到的,叔叔叫我保密下来,所以,我现在都觉得这种事情就像没发生多久一样。”

    茜茜解释以后,正义之魂才久久发出“哦”的一声。

     “看来又多了一个知道这秘密的摩,除了我们以外,还有一个最在意这件事的摩尔,就是rk了!”

    “这事也和rk有关系?!”

     “真的假的?”

    其其和茜茜都很吃惊,正义之魂也心里清楚为什么rk要一直追查这个实验背后的真相。

    “他父母是参与这个实验的策划者,因为摩乐乐的出现,他父母离开了他,为了找他们,rk就以怪盗的身份来追寻他父母的下落。”

    其其恍然大悟,但他还是想不通,rk寻找七大圣器真的只是因为实验而起吗?

     “不管怎么说,rk的身世背景都实在是太过于神秘了,要找父母为什么非要以怪盗的形式来找寻,还盗取自鸣钟,把摩尔庄园弄了个鸡犬不宁的。”

     其其至今都还在抱怨rk盗取自鸣钟在利用自己的事情。

 “没想到你居然还是通过rk知道这件事。”

     “茜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和rk之间,是有什么关系吗?”

     “我不知道你和他有什么关联,但我只知道,你即将接下来的处境不得不和rk进行打交道,恐怕你已经是他成为寻找父母的下一个人选了。”

    “哎?人选?什么意思?”

    正义之魂也明白了什么,原来摩乐乐下落不明之后,rk寻找父母的线索也就断了一大半,没有了摩乐乐的指引,rk寻找父母的路变得异常困难,之所以选择其其,大概也明白其其似乎并不是这个世界的摩尔。

     “这个,恐怕解释起来很困难,总之,你们不是要帮我调查关于力量排斥问题吗?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

     其其和茜茜也决定把各自的事情放一放,茜茜准备好梦灵药水,他们喝下去之后,手拉手,开始了一场心灵追查。

    他们最后来到历经千年的古战场的遗迹。

     “啊!这是什么地方?”

    到处都是断壁残垣,曾经在这里战争的骑士们早已变成了牺牲在这里的残骸,破损的盔甲四处零落,以及被折成两段的利剑。

     “这里就是洒家诞生的地方,曾经牺牲了无数战士的古战场遗址,你们看到了吗?那一块屹立不倒石碑,就是凝聚了多少战士灵魂而汇聚的正义石碑。”

     说完来到石碑面前,其其看到破损的石碑,用手轻轻触摸,瞬间,石碑光芒四射,无数的战士灵魂苏醒了过来,他们都聚集在石碑面前,看着三人。

    “啊!这么多摩尔都在看着我们。”

     “不,这是那些牺牲战场上的摩尔勇士们,其其居然唤醒了他们!”

    其其看着这些战灵亡魂,他们的眼神坚定,就像是随时要和邪恶势力们拼命抵抗,直到保家卫国。

     “他们牺牲了眼神还那么的毅力,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他们用命换回来的啊!”

     “是啊!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说完俩孩子都流泪了,这时,离他们最近的一个战士灵魂突然说话了。

    “你唤醒了我们的灵魂,说明就有能力追查关于真理之光的存在。”

    “什么?真理之光?!”

    其其看着面前的战士,真理之光究竟是什么?

    “请你告诉我,真理之光是……”

    “我叫做宾德,是跟随摩尔王一世的贴身护卫,在千年前的年代,万物追寻,光明初现,祖先们跟随魔法离开地下建造了当时的摩尔王国,当时的格里尔大陆充满了魔法气息,并且诞生在黑暗魔王伊恩企图控制世界,灾难将至,时之女神选中的摩尔勇士们共同开启了真理之光,召唤七大圣器,最终封印了魔王伊恩,时之女神最后也进入了虚弱期,留下了一滴眼泪,变成了可以进化世间一切邪恶的【女神之泪】,在和黑暗魔法侵蚀的魔物们拼死抵抗,才有了现在的今天的幸福文明,真理之光,足以改变整个世界。”

    宾德说完,其其内心颠簸,他只是想要找出正义之魂排斥的力量的原因,却意外得知这一段不为人知的历史,以及真理之光的存在。

     “看来rk说的没错,这个世界真的是由魔法和精神物质并存,如果说魔法是曾经指引祖先们离开地面的追寻,那么真理之光应该就是物质精神上所存在的一个救赎,rk难道是想开启真理之光找到自己的父母吗?所以,才去偷的圣器?”

    “应该没错了,刚刚他说了,真理之光召唤了七大圣器啊!我想他现在应该还在追寻其他圣器的所在吧。”

    其其和茜茜终于明白了rk要做的一切就是为了开启真理之光找回自己的父母,宾德却摇摇头,rk根本就不能开启真理之光。

    “没有守护之心的摩尔根本就不配开启真理之的资格,他先前就是利用有正义之力的摩乐乐和摩尔庄园现任守护者瑞琪作为计划的诱饵来企图开启骑士之盾上的真理之光,但被我拒绝了 没想到他还是那么的不死心!难道就是因为要找回父母,就要牺牲整个大陆的未来吗?”

    “……………………”

  宾德的话充满了对rk的自私自利的敌意,确实,为了自己的私欲而找回父母就这样的不择手段,对他们而言,rk的行为卓识令人发指。

    其其愣了很久,最终茜茜发话了。

    “不!我想rk并不是您想的那样的自私自利,确实,离开亲人这种痛苦谁都不能体会,我也是一样的,小时候我有着和rk类似的童年经历,因为现在魔法成为了摩尔庄园的禁忌,很多人都不认同魔法的存在,我也遭到了不少同龄人的排斥和谩骂,曾经我为了想要变强也差点误入了歧途,但为了妈妈,我必须要继承她的占卜血脉,来为尼尔拉世家带来真正存在的意义,”

    “茜茜……”

    其其听了茜茜的经历,不知道要怎么安慰她,或许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到别人的苦衷。

     “茜茜说的没错,为什么你不试着去了解rk苦衷呢?这孩子从小就失去了他引以为傲的父亲,说起来这些原因也有我的一部分,如果我早点告诉他关于那次实验的事故,他也不会执拗变成现在这样,还连累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明白拥有正义之力的摩乐乐。”

    正义之魂也开始为rk打抱不平,宾德听了,也沉默很久。

     “好吧,你们三个或许是开始真正了解rk的摩,我也不是不答应rk的要求,只是他必须要学会真正的守护之前,他还需要成长,开启真理之光的道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既然你们去试着打开rk心结,就把我的话传达给他好了。”

     “谢谢宾德,我们会说的。”

     茜茜笑着想宾德道谢,宾德看着善良的茜茜,决定也把一部分关于魔法经济的秘密告诉她。

    “茜茜,关于魔法禁忌,可能是关于十年前的一场黑森林大火所至,当时摩尔王八世夫妇一家五口以不明原因全部集体失踪,只留下他们的小女么么幸存了下来,不明真相的民众还以为他们死在了那场大火之中。”

    “一家五口?么么公主难道不是独生女?”

    “不是的,之前有个灵魂告诉我,在黑森林大火发生后,他带着大家离开,看到了摩尔皇后,带着两个王子一样身份的摩尔快速离开,如果我没猜错,么么公主至少还有两个兄弟,只是被隐瞒了下来。”

    “灵魂,难道是……先前带领大家逃离黑森林大火的那个戴着蘑菇帽的灵魂吗?”

   “就是他,看来你已经在黑森林历史传记看到了,这个秘密你们就先保守下来,别让任何摩尔知道,你们如果要找到开启真理之光的真相以及正义之力排斥,就做好接下来的心理准备吧。”

      说完,他们便离开了这里……

    直到现在,他至今都还在考虑要不要把宾德的话传给rk,rk会不会听呢?以他的找寻父母的急性子,只怕会难以求成吧。

    再加上他告诉茜茜关于么么公主有些离奇的身世,却和魔法的禁忌有着直接性原因,七大圣器究竟还有什么?它们又会隐藏在那里呢?

     “其其,你考虑清楚了吗?要不要和rk说一下这件事……”

     “这个……我在看看情况吧,现在说我只怕rk不会配合我们,听宾德的语气,我感觉rk是一个急性子。”

   “急性子?你可真会形容,要真是急性子,他恐怕连偷东西连预告函都不会去发,rk不是那样急于求成的摩,你就相信他一次吧。”

     “现在我不想相信他都难了,宾德说我们都有资格探寻真理之光的真相,这种情况之下和rk不搞好关系是不行了 。”

    其其刚说完,茜茜又带了了一个神秘的消息。

    “哦!对了,这几天我又做了一个梦,我梦到有一颗金色的种子在古战场遗迹之中的铠甲上发了芽,并且长出一个金灿灿的花苞。”

     “金色的花苞?然后呢?”

    “然后,花苞盛开的一瞬间,就像是有什么裂开一样!我总感觉这是一个不好的预兆。”

    “啊?那是一颗什么样子的种子?”

     “好像是从未见过的金色花种,既然是预知梦,那它肯定就在摩尔庄园附近的某个角落,我们必须阻止它发芽,并且销毁。”

    “等等,你这种决定有点太快了!”其其有些否定茜茜的想法“比起一颗小小的金色种子,你不觉得应该先和rk说一下这件事吗?”

    “万一这颗金色种子也和这件事有关联呢?其其,你可要相信我的占卜啊!这次绝对和先前的都要准。”

   “好……好吧……”

   其其可受不了女孩子哭了,茜茜一旦觉得没有摩相信她感觉就要哭出来……

     “嗯,你能相信我太好了,我可以先把这件事情放一放,毕竟我也不敢保证是不是真的,你现在就找个时间把宾德的话传给rk,好帮助他找到圣器的下落。”

    “嗯。”

    “那我先回去了,再见其其。”

    “再见茜茜。”

    说完茜茜离开了,其其返回到家中的路上,却看到一个全身披着黑色斗篷的神秘摩尔在鬼鬼祟祟的天空树徘徊。

    “啊!你是谁!”

     “!!”

     黑色斗篷摩尔看见其其来了连忙逃走,其其追过去的时候已经不见了踪影。

    “怎么回事?难道是rk?”

     其其看到消失的黑斗篷摩尔,站在门口几分钟了,直到菩提打开门。

    “其其,你回来了,怎么不进屋啊?”

     “大伯,原来您在家啊!您没有发现有个黑色斗篷摩尔在天空树徘徊吗?”

    “啊!黑斗篷摩尔,没有啊!”

    听菩提没有发现,其其很是无奈,菩提老人家岁数都那么大了,连点警惕性都没有。

     “大伯您应该多注意一下外面,留你和小爱老小在家,万一是坏人怎么办!?”

    “唉,大伯老了,抱歉啊!其其,让你担心了。”

     其其进屋以后,菩提才注视一下四周,确定没有其他摩,便安心的关门了。

    但是,那个神秘的黑斗篷摩尔,似乎有看了好几分钟,才安心离开。

    而在天空树树梢上,卡斯已经观察他很久了……

    “这家伙为什么老来天空树,难道他的目标是摩小爱吗?”

     卡斯这样怀着不安的心,准备靠近黑斗篷摩尔,但是,接下来的举动,让卡斯目瞪口呆。

    “你在一直观察我吗?”

     “吓!你能看见我!”

    看着吓坏的卡斯,黑斗篷摩尔温柔的说到。

    “放心,我没有恶意,只是看看菩提大伯过的好不好而已,还有,请你务必保护好那个叫摩小爱的小女孩吧,我看得出你是真心想要守护好她。”

    “啊!那是当然了!你……唉,怎么不见了?”

 他离开了,只留下一脸茫然的卡斯。

   —待续—

   真理之光悄然开启,七大圣器渐渐初现,rk对于父母的去向执念也越来越深,其其茜茜正义之魂准备帮助rk探寻真相之路,而神秘的黑斗篷摩尔似乎也在提醒卡斯……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