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小爱

14 失踪之谜(上)

卡斯也有自己的小秘密,他这次准备了一个惊喜给小爱。

早上清晨天气明朗,开心农场的农民们又开始一天的工作了。

   小爱这次还是被卡斯叫醒的,他说要带她去看一样好东西。

    “小爱,快起来,我带你去看一个好东西。”

     小爱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看了看向自己招手的卡斯,有些懵……

    “什么好东西啊!”

    “这是秘密,我要给你一个惊喜,现在说出来那就没有意义了,好了,趁大伯和其其没有醒,我们先离开再说。”

    “……………………”

    就这样,小爱被迫在其其和菩提醒来之前离开开心农场,跟随卡斯一路奔波,雨天过后的清晨空气非常清新,一道彩虹🌈挂在天空,给摩尔庄园的郊区增添不一样的风景线。

    小爱就这样跟随卡斯至少走了半小时,才来到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

    “啊!这里是……”

    “这里就是我醒来的地方,这几天雨水充足,植物生长都很茂盛,我就是在这些植物的生长之下塑型过来的。”

      小爱被风景迷住,来到这里,差点被几块石头给吓住。

    “啊!这是什么?”

    只见这些石头一个个长着尖刺,小眼睛不满的看着小爱,似乎它们认为她是一个入侵者。

    “抱歉,忘了和你说,这里也是隔离隔离的栖息地,你要小心这些生物,它们其实很胆小的,尖刺随时会砸伤你的,不过它们算是我的伙伴了!”

    “它们能看到你?”

    “看不到,不要小看这些生灵的直觉,它们有时候比摩尔更能察觉道不一般的存在。”

    这时嗝离嗝离都纷纷让开,它们好像知道这个女孩是卡斯的同伴了。

    “怎么样,它们不是都让开了吗?”

    “不可思议,大自然还真是神奇呢!对了卡斯,你不是说要给我看什么好东西吗?”

     小爱提醒卡斯不要忘了正事,卡斯笑了笑,迫不及待的回答出那个好东西。

    “一块和我鼻子一样大的绿宝石,我打算送给你,那是我醒来以后,怀里就有这块绿宝石,我一直把它藏在我的藏宝洞里面,作为你收留我的礼物吧。”

    “什么?绿宝石?我的天哪!你要送给我怎么贵重的东西?”

    小爱很震惊,宝石这种贵重物品不是只有皇室才能拥有吗?卡斯居然要把宝石送给自己,她不敢相信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卡斯,这样好吗?这可是你的东西啊!”

     “没有关系,反正那块绿宝石好像对我也没有什么用了,送给你正好可以报答你的收留之恩,我现在就拿给你吧。”

    说完卡斯准备去取绿宝石,小爱就这样耐心的等着,可是过了10分钟,卡斯才匆匆忙忙赶回来!

    “卡斯,怎么了?”

    只见卡斯有些不对劲,并且表情想要哭出来。

    “我的……我的绿宝石不见了哇啊啊啊!”

     “啊?不见了?怎么回事?”

     卡斯一边哭一边拿出一个盒子,发现里面是空的。

     “我……我就一直把我的绿宝石放在这个盒子里面,藏在草丛里面,原本昨天还好好的,今天就不见了,而且我还在这个盒子里发现了一封信✉️!”

    说完卡斯从盒子里逃出一封紫色的信封,信封还散发着不一般的香味,小爱接过信封✉️,看到里面塞着一张折叠的信纸,打开一看,只见上面写了三个大字。

    【你是谁?——R·K】

    “嗯?这是谁写的?rk?你认识他吗?”

    “什么?rk?”

    卡斯看到信封的右下角上那个标志着蝴蝶眼镜的署名,一下子火冒三丈!

     “原来是他!那个臭怪盗!偷走了我的绿宝石!💢💢💢💢”

     卡斯气的把纸扔到一边,小爱连忙捡起,看着恼火的卡斯,不知道要怎么办。

    但是一想到是rk,卡斯又觉得很不安。

    “难道我这几天都被他一直偷窥吗!难道他能看见我,这简直细!思!极!恐!难道我整天被一个男摩尔给监视吗?啊!难道我被他看光光了?”

   “可你不是穿着肚兜吗?”

     卡斯脸红了,小爱是这么保持常理说出这件事……

    “也是,看来……只有这样了……”

    “什么?你要干嘛?”

    “咳咳,看好了!”

    卡斯清了清嗓子,最后做一次身呼吸,喊到。

     “rk就是全摩尔大陆最坏最坏的坏蛋,一定是个又丑又肥又傻的大笨蛋——!”  

     “哇啊——!”

      小爱差点没被卡斯的狮吼功摔下去,他这是要做什么啊?

     “哈!骂一顿真爽!哎呦!”

     卡斯刚喊完,一大堆的浆果砸向他!

    “卡斯!你还好吧!浆果都被你给震下来了……”

      卡斯从浆果堆出来,回答我。   

    “好疼啊!我没事,不过……我喊的这么大声了,都没有把rk吸引出来,看来他也没有躲在附近……对不起小爱,我没能守护好绿宝石,让你失望了。”

     卡斯自责不已,但是小爱并不在意。

    “没……没关系,你先别难过,想想有什么办法可以找到那个叫rk的小偷吧?对了,rk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见小爱非常疑惑,卡斯更加震惊了!

     “哎?小爱你居然不知道他吗?我可是很了解,他是摩尔庄园最让骑士和警察头疼的怪盗,每次偷东西都会变着花样耍他们,而且偷的东西不到几天又会还回来,似乎是用嘲讽的方式嘲笑那些抓不到他的摩尔,总之就是一个喜欢把一切玩弄于股掌之中,这次他居然又盯上我的绿宝石,我绝不会饶恕他!我要抓住他,可可,你愿意帮助我吗?”

   “这个……”

    小爱犹豫不决,她一时同情卡斯的遭遇,但说他会把偷的东西还回来这句话又有些犹豫。

    “他应该会过几天还回来吧……”

   “不要对他这么自信,谁知道他偷的会不会还回来呢?搞不好一直找不到怎么办,总之,小爱帮帮我,我不想辜负对你的一片好。”

    卡斯眼含泪水,终究让小爱心软,无奈答应了下来。

    其实她根本不想让卡斯遇到危险的,但是看到卡斯自信满满的样子,小爱决定还是相信卡斯一次,抓住这个叫做rk的小偷。

    “太好了,那我们去找一些制作麻醉弹的花粉,据说薰衣草可以麻痹神经,你可以花店看看哦!我到摩尔拉雅雪山看看有没有雪莲花粉可以采摘,两者混合就可以制作麻醉弹了。”

    “好……好吧!”

    小爱最终想都没想就这样帮卡斯去抓捕那个叫做rk的小偷,无理由的就这样的答应下来。

     来到摩尔庄园,新的一天又即将开始了,很多商贩陆陆续续的来到这里。

   小爱带着卡斯来到花店,开设花店的店主是一个叫做“朵粒”的艺术家少女,(朵粒是摩尔庄园最早手机版本的一个开花店NPC)她是个艺术家,不仅喜欢作画也擅长养花,是个喜欢安静的少女,据说有还有不少男摩尔追求朵粒呢。

    “您好,欢迎光临!”

    随着花店的风铃响起,朵粒面带微笑的迎接她的第一个客人。

    “嗯,你好。”

    “哎?没想到我的第一个客人居然是个怎么可爱的小女孩,你要买花吗?”

    “那个……你好,请给我一……一大包薰衣草花粉!”

    小爱最终说出来要的东西,朵粒有些惊讶,要这么多薰衣草花粉做什么?

     “那个,孩子,我这薰衣草花粉虽然都是纯天然的,但是只能用一小部分可以做香包或是熏香之类的,过量使用可是会麻痹神经的!还有,它有一个禁忌,就是千万不要把它和天山雪莲的花粉混合使用,这样它们会形成致命的毒药,会损害神经造成休克状态,你要这么多薰衣草花粉做什么啊?”  

    “啊!我……”

    朵粒刚说完小爱就一脸震惊,卡斯正要说他要用这两种花粉做麻醉弹对付rk,要不是朵粒及时告诉小爱,她可能无意中就会做出杀死对方的事情。

    “没……没什么,那我要一小包好了,我想要香包,谢谢姐姐提醒!”

     “叫我朵粒姐姐吧,我这就给你准备哦!”

    5分钟后,朵粒把一块制作精美的薰衣草香包递给小爱。

    “总共12摩尔豆。”

     “还好带了一些零花钱……”

    小爱拿出粉色钱包👛,递给朵粒12个摩尔豆,看着自己花钱买到的薰衣草花粉,小爱还是不敢相信这花粉和雪莲花粉混合在一起真的会变成致命的毒药吗?

     小爱越想越觉得卡斯有些不对劲,便想去雪山找到卡斯,却看到卡斯已经把采集好的雪莲花粉收集好了。

    “卡斯!我……”

     小爱想要询问卡斯原因,但是卡斯直接把她手里的香包拿了过来。

    “太好了小爱,你怎么快就买到薰衣草花粉了!我也收集到了雪莲花粉,现在我们就指定一个抓捕rk的陷阱好了。”

    就在卡斯自信满满的时候,小爱还是提醒卡斯。

     “可是花店的朵粒姐姐告诉我,这两种花粉混合在一起会变成伤害神经的毒药,严重过量会导致休克,你确定……只是抓捕rk吗?”

     小爱怀疑卡斯是要把rk弄到置于死地的地步,卡斯只是摇摇头,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这种副作用。   

    “啊!我不知道这两种花粉会有怎么大的副作用啊!但是……你不觉得rk是庄园的一大隐患吗?”

     卡斯的话再次让小爱陷入了选择性迷茫。

     “这家伙一直都是摩尔庄园最让人憎恨的存在,我们借此除掉他,不就替摩尔庄园为民除害了吗?难道你不想被摩尔们称赞为英雄的风光吗?”

    小爱越想越不对劲,卡斯的话语隐隐透露出一丝杀气,rk偷走绿宝石固然过分,但是卡斯这种做法真的值得一试吗?

    “卡斯,rk他只是偷了绿宝石,就因为这样,你要把rk置于死地吗?我们这样做和‘杀摩犯’有什么区别呢?”

    “小爱,这么说你是想让rk为所欲为了!”

     卡斯有些生气了,他不能理解小爱一而再再而三要帮着rk说话。

     “我……不是这个意思……”

    小爱也为难了,她对rk是什么样,什么性格都一无所知,就仅仅凭卡斯这样说,对方真的又是坏人吗?

     再次拿出rk留下的信封✉️,上面的三个字小爱就足以认为rk知道自己拿着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留下字条应该是特地告诉卡斯绿宝石应该只是借用,而不是所谓的偷,卡斯的想法是不是有些过于极端了呢?   

    “你怎么还拿着这坏蛋的信封啊!扔掉就行了,快帮我想一个可以抓捕rk的最佳地点。”

    小爱实在学不会拒绝,干脆硬着头皮答应了卡斯的要求。

    “我想……rk作为一个偷偷摸摸的类型,一定会出现让人察觉不到的地方,比如……大伯经常说的禁林——黑森林!”

     “你是说,rk经常出没于黑森林吗?果然是个怪盗,神出鬼没就属他这种作风,好,我们的抓捕地点就在黑森林边境好了!”

    这么快就答应下来了?小爱至今都还不清楚卡斯要怎么处理rk,黑森林边境还是看守很严的,有很多骑士驻守在边境,要是被发现了可是会收到严厉的惩罚。

    “既然是禁林,那应该非常危险,小爱还是不要去了,就让我去先去黑森林边境准备陷阱,反正大家也看不到我,你就先等我的好消息吧!

    说完卡斯消失了,小爱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只是看了看手里的信封。

    “这个rk就是那个曾经闹得摩尔庄园沸沸扬扬的大怪盗吗?前阵子他偷了城堡里的宝物,现在他为什么又要抢卡斯的绿宝石呢?”

     小爱这样想着,就这样在原地一直等啊等,等啊等。

     等到快到了中午……

    “卡斯怎么还不回来啊?不会出什么事情了了吧……”

      小爱非常担心,她左顾右盼,准备去寻找卡斯。

      就在她不知道前哨站在什么地方的时候,手里的信封突然变成了无数个花瓣,随着花瓣的爆开,无数的黑色花瓣变成香气飘了小爱一脸,她瞬间被弄得昏昏欲睡。

     “好困啊……”

    小爱倒在地上瞬间睡了过去,就在这时,真正的目标——出现了。

    “就怎么懵懵懂懂的去轻易相信别人,也难怪你怎么容易答应下来。”

   不过对于这个突然出现在菩提大伯身边的小女孩,也确实有很多的谜团,且不说瑞琪当初是在哪里发现她的,就光能看到卡斯这一点,她就不简单。

    rk怎么想着,便轻轻抱起小爱,带着她消失在了原地。

    时间很快到了晚上,在警署,艾尔接到了其其的报案。

   “喂,这里是警署,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吗?”

     只见电话那一头传来了其其着急如焚的声音。

    【艾……艾尔警官,我是其其,我……我要报案,摩小爱她失踪了!她离开家至少超过了八个小时!】

    “什么!”艾尔差点没有拿住电话“什么时候失踪的?”

    【大概早上八点吧!因为我每天都很早起床,菩提大伯每天都把闹钟定在7点左右,让小爱有早起的好习惯,她平常喜欢在8点左右出去玩一玩,一般不会超过中午12点,可是现在都快晚上9点了!她还是没有回来!】

     “我……我知道了!我这就派摩调查附近的监控摄像头,查看这一天的画面记录。”

   随后,艾尔连忙跑到不远处的摩尔报社,联系兔兔和艾米,请她们帮忙调动电视台的监控设备。

    “兔兔主编,艾米记者,麻烦你们让我们调动一下电视台的监控设备,有摩尔居民报案说,一个叫摩小爱的小女孩失踪了,到现在也没有回来。”

     兔兔作为社长,还没来得及答应,艾米一脸兴奋的回答。

    “哇!失踪案!兔兔主编,明天我们的新闻就刊登这个吧!”

     “艾米!现在不是收集素材的时候!”

    兔兔虽然也很想为报社提高收视率,但面对案件,她还是很有理智规划下来!

      “这事我知道了,跟我来!”

    随后她们来到电视台的内部,此时兔兔的拉姆拉菲和艾米的拉姆狗仔正在做着电视台的节目策划,看到主人来了,纷纷停下的工作。

   “bibo~bibo!”

     “拉菲,狗仔,你们先暂时停下手里的工作,艾尔警官接到居民报案,有失踪案成立,现在我和艾米要调取监控设备,查看今天所拍摄到的可疑画面。”

    “bibo!”

     两只拉姆纷纷让开,兔兔和艾米随后熟练的操控电子设备,瞬间,所有的显示屏都出现了监控摄像头拍摄的画面,她们一边调取,一边查看。

    “对了,艾尔警官,报案者是谁啊?失踪的摩尔长什么样子,你都知道吗?”    

     兔兔赶紧提醒艾尔,调查失踪者尤其外貌极为重要,艾尔听了,不紧不慢的回答道。

   “是其其,你们也知道的!他来摩尔庄园没多久第一个就是来你们这工作的,他有一个不满6岁的妹妹,名叫摩小爱,失踪者正是她呢!”

   “啊!摩小爱?”艾米听了有点意外“怎么会是她啊?”

    “怎么了艾米?摩小爱对你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兔兔和艾尔有点奇怪艾米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反应。

     “我听菩提大伯说过,摩小爱好像是瑞琪团长从在一次长兵出征从外面捡回来的孩子,好像还失去了记忆,她并没有任何身份消息显示她是摩尔庄园的住民,准确来说,那个孩子……是个黑户……”

      “啊?黑户!”

     兔兔和艾尔大吃一惊,艾米为什么这么重要的事情不让说呢?

     “嘘!菩提大伯原本叫我保密的!”

    “可你现在都说出来的啊!”

     兔兔惊呼,艾米也反应过来自己都说了出来。

     “啊!你们知道了也不要告诉任何摩啊!克劳神父已经在调查她的事情了,总之还是先找到她再说吧!”

    “好吧,就当是我们行事好了!”

   众摩都打算瞒下这件事,最后一起查看画面线索。

     找了大概10分钟,终于有个画面捕捉到了线索。

    “啊!那是——!”

     只见显示着中午整12:00点的画面,一个熟悉的蝴蝶眼镜的刺猬头,怀抱着一个孩子,消失在了阳光牧场放置草垛的地方,留下了一大片的紫色花瓣……

    “那不是rk吗!居然是他拐走了小爱!我记得他逃跑的时候总是会留下一片黑色的花瓣在原地的。”

     “不是吧!怪盗rk不是喜欢以偷窃宝物而闻名吗?还会去做绑架这行?前几天他在偷走了皇室宝物,现在又去绑架一个孩子,他到底要做什么啊?!”

     对于rk的重重行为,摩尔庄园几乎对他说法不一,但是不管怎么样,rk毕竟做出了绑架的行为,万一要是做出伤害之事,该怎么和小爱的家人交代呢?

    而此时的门口,其其早已赶到警署之前就老远听到了行政大楼他们的对话,当听到是rk拐走小爱的时候,他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

     ‘rk!你到底要做什么!?’

   此时的其其还不想把这件事情闹大,要不然他和rk好不容易建立的信任岂不是要崩塌了吗?在他们发现之际,其其快速带着小火儿离开,去转身前往阳光牧场查看情况。

    这时,天空电闪雷鸣,突然下起了磅礴大雨,小火儿为了不让其其淋雨主动变成一把雨伞,其其心疼小火儿,为了不让它淋感冒,他来到阳光牧场的草垛附近,并没有见到黑色的花瓣。

     “奇怪,花瓣呢?”

   其其左顾右盼,并没有发现什么黑色的花瓣。

     “不会被牛吃了吧……”

     不远处就是牧主尤尤的阳光牧场,晴天的时候她会经常将自己养殖的鸡鸭牛羊猪放在草场上,被吃掉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当他还想找什么的时候,一个委婉的少女音传入其其耳中。

     “哎呀,大雨天的,你在这里做什么啊!?”

     “啊!尤尤姐姐!我……”

      其其被尤尤的出现吓了一跳,只见尤尤拿着老式油灯照着自己,其其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没有大雨天跑到这里来的吧。

      “你不是其其吗?你来这里做什么啊?”

     “我……我找我妹妹……”

     其其感觉有些无助,大雨天已经完全阻碍了他行动的步伐,也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到他们。

      “啊!你妹妹怎么了?”

      “她失踪了,我正在到处找她。”

   “那你为什么不去找艾尔警官报案呢?一个人寻找可是很危险的!”

    “………………”

     其其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但是,尤尤随即拿出一个东西瞬间转变立场。

     “对了,其其,这会是你妹妹的东西吗?我在附近捡到的,上面还有独特的香气,我问了一下有头晕呢。”

     “头晕?快给我看看!”

    说完尤尤拿出一块心形❤️的发卡,其其一眼就认出这是小爱掉下的头饰!

     “这是小爱的头饰!香气不会是rk留下来的吧!?”

     “啊?什么……你刚刚说什么?”  

“啊啊啊!我……我什么也没说!尤尤姐姐谢谢你,我先走了!再见!”

    其其说完头也不回的快速离开,尤尤愣了好久才发现其其早就消失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了。

     “其其不见了……我刚刚没有听错吧,他妹妹……是被rk拐走了吗……”

    就在尤尤犹豫要不要找上瑞琪的时候,她看到不远处的一支骑士团过来了。

     “那个,等等!我有事要和你们说!”

    巡逻的骑士们纷纷停下来,看到尤尤的喊叫,都纷纷上前,询问情况了……

     很快,不到一个小时,大批的骑士团和警察都加入了搜寻队伍之中,而这件事也很快传到了城堡之中。

     “什么?失踪?”

     原本正在开会议的洛克菩提和克劳突然被闯入的骑士打断,当骑士汇报失踪时,都不得不停下来。

     “是的,失踪的孩子名叫摩小爱,根据艾尔警官的调查,拐走她的正是rk!”

     “什么!怎么会是他?”

     “不是吧!怎么会这样啊!”

     克劳并没有和洛克菩提一样那么惊讶,他很快猜疑rk应该是准备调查关于可可的身世问题。

    “现在骑士团已经开始大规模的搜寻了,可惜还是没有任何线索。”

    “对不起,洛克老兄,我要回去一趟了!”

     菩提抓起草帽就准备返回天空树。

     “菩提!等等!”

   就在他准备出门的时候,就撞上了一个身影,菩提抬头一开,是瑞琪。

    “导师!”

     “瑞……琪……”

     菩提还没说什么就晕倒了……

    “导师!导师!您怎么了!”

     克劳无奈摇摇头,菩提这年龄,迟早有一天会累坏身体的。

   “别紧张,菩提他只是长期的奔波导致的精神透支低血糖而已,别担心,一会儿你们把他送到我助手安迪那边,让他好好休息一下吧!”

    “好!”

     瑞琪看着自己曾经老师如今变得弱不禁风,不禁感叹时光真的一去不返,当年年轻的红发团长,如今也经受不住岁月的煎熬,终于累病了……

  —待续—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