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小爱

16 失踪之谜(下)

失踪的那段时间,大家都经历了什么吗?

由于摩小爱目前是失踪事件的第一摩,但也是第一个找回来的摩,为了能从她口中得到更多的情报,艾尔警官打算找拥有心理学位丝尔特为小爱做一次催眠疗法,让她想起自己失踪时的记忆。

   得知这个消息的克劳听了,立刻想要阻止。

“什么,你要让丝尔特给小爱做催眠疗法,强行唤醒她的记忆?”

   “只有这个办法,才能从她口中得知一些情况,而且,万一和13区有什么关系呢?那个卡斯我们也要调查清楚啊!”

     “不行!我绝对不能同意!”

    艾尔的提议遭到了克劳强烈反对,这让艾尔警官头一次觉得很意外,难道他知道什么吗?

     “你知道这样做,会对小爱造成多大的心灵创伤吗?她是瑞琪一年之前捡回的孤儿,肯定经历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万一有个错失,让她想起来了,造成精神错乱,你承担后果吗?”

    “没……没怎么严重吧……”

    艾尔有点被吓到了,他作为警察,根本不懂得医疗这方面的知识,难道记忆也会让摩尔有危险吗?

     “总之我不会让你怎么做的!小爱还那么小,记忆的冲击对年纪尚小的摩尔脑神经有很大的伤害,她本来言行举止就比别的同龄孩子慢很多,你在刺激她,她就会变成一个不能正常思考的孩子了!”

    “我……我知道了……”

    艾尔怕承担不起,果断放弃了这个提议,但是失踪的摩尔也要尽快找回来啊!不然他们的家属也会心急如焚的。

    失踪事件一时间也陷入了瘫痪之中,很多家属都闹到警署和城堡,说为什么不找回他们失踪的家人,洛克更是茶饭不思,再这样下去,投诉的摩尔会越来越多。

     而作为唯一的庄园君主么么只能不停的微服私访,平息家属激动的心情,这才压制了他们的爆发力。

    洛克见她怎么辛苦,真是于心不忍。

     “么么,这件事情您根本不需要亲自大费周章,我可以……”

    “洛克叔叔,这才是我要真正做的事情,你有的时候的做法只会激怒他们的心情,我要是再不出面,您现在恐怕都还难以压制吧……”

    “这个……”

    洛克确实只想着要结果,却有时候忽视了民众的心情,么么正是因为君主,所以在解决问题的时候,为家属做思想工作也同样很重要的。

    “好了好了,我一会儿还要在出去一趟,洛克叔叔也要赶快查看13区的异常,一定要把失踪的大家找回来!”

    “我知道了……但是,先前进去的一支队伍已经没有了消息,如果再要安排,就必须要慎重了,可不能再让大家消失了。”

     么么心疼那些找不回家人的民众家庭,她非常理解,因为她自己就是一个孤身一摩,她的父母也早在她出生之后,死于黑森林的大火之中了。

     但是那些消失的摩尔们,究竟又在13区遭遇了什么吗?

    茜茜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魔法,只有魔法才会造成很多不可思议的事件,可是摩尔庄园板古的洛克却偏偏要隐瞒魔法和13区有很大的关系,她很想把这中猜疑告诉他,但一定会遭到强烈的反对。

    “要是能像个办法把我的意见告诉大家就好了,都怪洛克行政官,她讨厌啊!!”

    茜茜除了抱怨还只能是抱怨,摩尔庄园现在处处都是监控设备,连想使用魔法的机会都没有,小爱看着茜茜不停的抱怨,只是歪着头看着她。

    “茜茜姐姐,你怎么了?为什么那么愁眉苦脸啊?”

     “啊!没什么,只是有一点点的烦闷罢了,小爱,可以和我说说,你哪位叫卡斯的朋友吗?她到底是谁啊?”

     好像小爱被找回来以后就只记得这个名字了。

  “嗯……卡斯?卡斯…是……谁?我……又是谁?”

     “!”

     茜茜以为自己听错了,小爱难道连着仅剩的记忆都也忘得一干二净了吗?

     “奇怪,卡斯这个名字……好像对我来说有点熟悉,但我为什么会知道这个名字呢?为什么呢?”

    “其其!不得了了啊!小爱她又失忆了!”

     茜茜几乎崩溃的大叫,小爱再这样下去,几乎要和傻子没有区别了啊!

   与此同时,飞艇……

    ‘一切来源都来自这个绿宝石,卡斯到底是什么来历?他为什么要利用小爱?小爱又是怎么可以看到他的呢?这个孩子生前……都经历了什么?’

    去年发生的枫林岛消失之谜,让他不得不和现在的失踪事件联系在一起,在rk到达枫林岛的时候,岛上的居民一夜之间全部消失,在哪里的植物也全部变成了紫色,如果真的是卡斯所为,那他看上可可的原因就解释的清楚了。

    ‘可是第一次遇到的时候,我根本没有察觉那股邪恶的气息,反而用一种刚破土而出的嫩芽新生,就像刚刚出生的孩子一样…’

     rk将对卡斯的调查再次记录在日记本上,回想着他看到卡斯追上自己的回忆。

     原本来到13区并不是rk所要想的,只是到手的绿宝石突然发出的能量让rk不由自主的来到了这里,显示让绿宝石产生能量的居然又是黑森林!    

 “又是黑森林……卡斯难道来自禁地吗?”

    这片密林究竟还有多少秘密值得追寻,rk认为黑森林并不是他所记忆里的那样熟悉,可偏偏要找寻的真相又和黑森林脱不了干系。

      “黑森林的深处,我也不得而知……”

     “你当然不得而知,黑森林的秘密可是当年连庄园最厉害的特工Mr.R都不知道多少,更何况你呢?”

     “——!”

    rk回头,看到卡斯眼神很不友好的看着rk……

    “果然是你带走了小爱,还有我的绿宝石,你这家伙,居然一直都在监视我!”

    说完,卡斯拿出一颗电子球,原来正是监视他和小爱的飞行监视器,监视器已经损坏了,可见卡斯具有一定的攻击性。

      “既然都过来了,那么请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利用小爱来抓我,明明你可以自己利用监视器来找到我的。”

    “当然因为小爱是我要守护的摩尔啊!”

    卡斯说完露出小孩子一样的天真笑容,对rk来说,这种纯真无邪的样子,是装出来的!

    “可是你居然要破坏我和她的友情!你这个坏蛋!”

    “你在浆果丛林骂的那些话,我可都记得。💢”

     rk也毫不客气的反驳卡斯,卡斯听了,脸都黑了……

     “友情是吗?利益倒还差不多,我可不信你会为了友情而让她帮你做出有毒的导弹这种危险的事,小爱确实有先天性智力缺陷,但是我绝不允许你利用她到底!”

     “不自量力!就让你尝尝薰衣雪莲的毒气弹吧!” 

     说完,卡斯变出一个看上去和漂亮的水晶球,里面这是大量的薰衣草花粉以及雪莲花瓣!

     “你……你这是用了多少?”   

   “10倍!我让小爱特别订购了一大包的薰衣草花粉,加上雪莲花瓣,就算是黑森林的魔物也会被毒死,rk,你就等着被麻痹吧!”

     卡斯准备立即把水晶球打碎,rk快速抛出怀表准备缠住卡斯的手臂,却殊不知怀表穿透了卡斯的身体,怀表一下子打在水晶球上,水晶球顿时被炸开,大量的有毒花粉立刻喷洒而出!

     “小爱!”

    卡斯见花粉快速扩散,立刻将飞奔过去用身体护住可可,很快,可可的周围出现了一个保护屏障。

   “迷幻催眠!”

rk以为卡斯要对小爱不利,便用自己隐藏的大绝招迷幻催眠将卡斯定住,卡斯看到中了催眠就眼睛冒出绿光,随后消失不见了。

     rk见卡斯消失立刻捂住口鼻,就在这时,绿宝石从rk衣服里面掉出,滚落在护住小爱的屏障里,突然,绿宝石爆发了绿色的光芒,一下子将毒气花粉全部驱散,最终将这里的植物变成了紫色!

    “怎么回事?这里的植物都变成了紫色?”

    rk百思不得其解,但不管怎么说还是得救了,rk回头看小爱的时候,发现绿宝石在她的旁边。

     看见小爱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的时候,rk这才明白过来,卡斯是救了小爱,而绿宝石无意中触碰屏障爆发能量将花粉驱散了……

    这么说,卡斯是真的……

    rk努力摇摇头,最后带小爱离开了这里,但是只是没想到,13区的树林最终让摩尔们失踪了……

     或许只有再次找到卡斯才能找到原因,可是这个时候卡斯又不知道已经消失到了哪里……

     rk还从来没有催眠过灵体,这一催眠,万一要是他再也不出现怎么办呢?

   这边rk在思考卡斯的下落,这边其其却已经愁烂了的脑瓜,小爱这下子连自己的名字都忘了吗?

    “小爱,你刚刚说什么?你不认识我了?”

     小爱拼命摇摇头,虽然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一看到其其心急如焚的样子,她就很害怕。

     一旁的茜茜也没想到会是这种结果,其其不停的质问小爱,可是无论怎么样,小爱却早已吓得躲到角落里!不想让他们靠近。

     “你……你走开!不要过来!”

     “……………………”

      其其心疼的看着小爱,先是大伯病倒,再后来又是小爱失忆,一连串的打击让他无法面对这些情况。

     “怎么会这样!rk!你现在就给我出来!告诉我这到底是是这么一回事!”

     其其现在恨不得让rk出现在自己面前解释清楚,茜茜让他冷静下来,其其怎么急躁会吓到小爱的。

     “其其,不要这样,小爱原本就有先天性智力障碍,失忆这种情况一般在催眠后很容易出现的,我想小爱应该是中了rk的催眠导致的,不会持续很久,或许让可可好好休息就能恢复了!”

     “谢谢提醒,茜茜……”

    其其现在明白急躁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他放松心态慢慢靠近小爱,想要消除她的警惕。

     “小爱,别怕,我不会伤害你!我是你的哥哥,我会一直保护你的。”

    “真……真的?你是我哥哥?”

     “嗯……暂时是的……”

     说完慢慢深处手,小爱见了,也慢慢放松了警惕,她拉住其其的手,其其便慢慢的把她拉入怀里,给予安慰……

     “小爱乖,小爱不哭!你在我身边会很安全安全……”

     慢慢的,小爱放松了下来,就在他们认为解决以后,突如其来的敲门声又把小爱吓坏了!

    “哇——! ”

     小爱被敲门声吓得大哭,其其差点气的要去开门,教训一下来访者。

     “谁啊!这个时候!”

     其其刚一开门,就对上了几个严厉的目光。

     “啊!行政官!还有……瑞琪团长……”

      “啊!”

     茜茜一见到洛克,连忙想要躲起来,小爱却还在大哭不止!原来他们是来慰问的。

     “小爱怎么了?她为什么一直哭?”

     瑞琪见状连忙第一个上前查看,小爱一看到又有陌生的摩靠近,哭的更凶了!

     “哇啊!别靠近我!”

     面对如此异常的小爱,瑞琪不知道要怎么收手了,对面的小女孩可不像么么小时候那么好哄。

     “瑞琪团长!还是我来吧!”

   其其尴尬的跑到可可面前,小爱一看其其靠近,立刻不哭了!

     “看来照顾小爱还是你最擅长了!”

     洛克回答道,却并没有让其其心情好起来。

     “恕我直言,小爱一直哭是被你们刚刚的敲门声给吓坏了……”

      “啊?”

     洛克有点懵,瑞琪在一边很早就想提醒行政官他之前的敲门声确实太大了……

     “抱歉,这是我的职场病,对了,我刚刚好像看到茜茜也在。”    

     “我……我在这……行政官……”

   茜茜心虚的走出来,平常洛克对她就没有好眼色,现如今他的突然来访让茜茜不知所措。

     “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是被其其叫来照顾小爱的,我怀疑,小爱的失踪是和魔法有关系。”

     “魔法?”

     瑞琪一听,第一个就认同了这个观点,洛克却有些迟疑,毕竟对他来说,魔法是不能随便挂在嘴边的。

     “茜茜,不是说不能在行政官面前提到魔法吗?”

“已经没有什么科学的依据来证明这次失踪案件了!小爱能回来已经是一个奇迹了!”

     茜茜依然坚持自己的想法,洛克只是沉默不语,瑞琪看着他古板的样子,就知道茜茜的想法一定会遭到洛克的抗议。

   “说是来慰问,其实原本是公主殿下想要过来的,但是行政官认为公主殿下今天做的微服私访太长了,所以行政官就来代替她过来慰问你们的,很抱歉,让小爱受惊了。”

    “没有关系,瑞琪团长,让公主殿下过来我们都还不知道要怎么办,小爱被吓哭也是她突然变成这样,而且……”

     “怎么了吗?”

     其其心里不知道要和他怎么解释小爱现在这个样子,总不能说是rk的催眠导致的,小爱现在除了其其,见谁都有警惕心。

     “我……我想让小爱先休息,可以吗?”

     “好的,那我们等你下来。”

     有了瑞琪的理解,其其放心的下来,他带着小爱来到自己房间。

     “小爱,你先乖乖睡觉好吗?我下去要和他们商量一些事情。”

     “不要!小爱不要独自留在房间里。”

      小爱抓紧其其的衣服不放,其其头大,这时拉姆小萌想要陪着小爱,小爱看到自己的拉姆,顿时吓坏了。

    “啊!这又是什么?!走开!”

     小爱拿起枕头朝自己的拉姆扔过去,小乖躲闪不及被砸到,连自己的拉姆都不认得,其其感觉独自留在可可在房间根本行不通。

     “小爱不要一个摩!其其哥哥不要离开我哇啊啊啊!”

   小爱一如既往的反常最终让所有摩都来了。

    “我不要一个摩在这里!不要!”

     看着她哭的越来越激动,他们终于意识到了严重性。

   “小爱这样下去不是办法,要赶快把她送到克劳神父治疗才行。”

    有病就要及时治疗,无奈之下的其其只能把小爱送到教堂去查看情况去了。

     克劳一看到小爱的异常状况,便立刻明白是什么了。

    “这是小爱被遗忘的记忆正在恢复的前兆,很明显……这一次的失踪让她的脑补神经受到了很大的刺激,难道在这之前……”

     “不……不会是rk的催眠让小爱的大脑受到了刺激吧。”

   茜茜说出口,克劳一听顿时脸色巨变。

     “催眠——!”

     克劳大感不妙,之前艾尔就想请丝尔特进行催眠疗法来问出小爱失踪时发生的情况,可没想到却忘了rk也是一个可以催眠的高手。

    “这下不好了,催眠会导致了她脑补神经的记忆发生碰撞,就会出现这样的结果,我怎么就没有想到这一点呢?”

    “对啊!催眠也是rk的管用伎俩,并且比一般的催眠更加不同寻常!”

    已经和rk交手多次的瑞琪太了解他这一绝招了!

    “难道……”

    克劳心里认为rk应该是想利用催眠开启小爱身上的某些秘密,难道他不懂小爱这样子是不能受到催眠的吗?

     “或许,只有rk本人来解释这一情况了,不然,小爱一直变成这个样子的。”

    “……………………”

    可是rk会是那种轻易露面的摩尔吗?

    很显然,他不是!他是怪盗,无论到哪里都会赢得一片哗然的怪盗rk!

     其其暗暗发誓,一定要找到rk,让他亲自给自己一个合理的解释。

     小爱现在和菩提一样留在教堂接受专门的治疗,原本热闹的天空树如今只剩下其其一个摩了……

    其其失魂落魄的走回天开始,刚到家门口,就看到了他想见但又不想见到的身影。

    “其其。”

    原本还想着到哪里去找rk,现在他本人就毫无征兆的来到他的面前,其其见了,准备扭头就走,他也不知道要以什么心情去面对rk,明明看起来又想怎么的相信他,现在却造就了这样的事情。

    “rk,你来找我做什么?你知不知道我现在不想看到你!”    

     “你在生我掳走你妹妹的事的气吗?”

    “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吗?”

    其其从一开始的信任转变为愤怒。

     “大伯和小爱都是因为你的行为才变成这样!不是说我和你同样都是选中的摩尔吗?既然如此,为什么要怎么做?小爱得罪你什么了?你为什么要这样对她!?”    

     “我很高兴你还没有把我和你之间的信任对瑞琪和洛克行政官去说,说明某种意义上你还是对我很信任的。”

     “哼!自动多情!要是我没点耐性,早就说了!”

     其其越说越觉得自己又被rk利用一番,委屈的擦了擦眼睛,看来这次的事情真的对其其伤害太大了。

    “你想说也无妨,反正这个世界迟早都会是你看到的结果,么么公主最终会亲自摧毁摩尔庄园的。”

    “你……你怎么会知道?!”

    其其大惊,自己都还没说,rk怎么会知道这件事的?

     “看来艾莲娜也没有告诉你我的全部身份,说明某种意义上这是她对你和我之间的信任考验。”

     “rk,你的真实身份到底是谁?!不可能只是怪盗吧!”

     其其最终放下先前的抱怨去问rk,rk拿出随身携带的怀表,怀表上特殊的花纹图案揭露了他的身份。

     “不仅是怪盗还是守护时空的时之守护者。守护这个世界是我身处时之家族的使命,所以,艾莲娜选中你就足以证明,你和我都不是这个世界来的摩尔。”

    “什么——!?”

    “或许你现在无法相信,但事实一切就如同现在发生的这样,这里并不属于你原本的时空,你失去了在你原先世界的记忆,你在这里平静的生活被打破了,那就说明你注定无法和这里的居民过着平常的生活。”

     rk的一字一句不停的击垮其其最后一丝理智。

     “别……别说了!”

    其其不能接受,他不能接受自己不是这个世界的摩尔,那他自己到底是什么?自己已经死了吗?

     “别紧张,你和我一样,只是穿越到了这个世界,所以我们两个是这个世界的独立体,不存在第二个。”

     “这么说,我不是幽灵,也不是什么怪物吗?”

     “哈哈哈,这么说的话,你可能早就死了,可是你看看你自己,不是会魔法会和正常的摩尔交流吗?”

    “……………………”

    好像又被rk套路了……

    “有什么好笑的!就算我和你都是一个世界来的,小爱现在出现了记忆混乱,你又怎么解释?你对她催眠了吧!”

     “记忆混乱?看来是之前对付卡斯的时候催眠不小心波及到了小爱,这次是我的疏忽导致的,抱歉”

    “哼!算你有点良知,等等?你刚刚说卡斯?!”

     卡斯不就是小爱最后记停留在记忆里的那个名字吗?

     “小爱失去记忆之前一直念叨这个名字?卡斯是谁?”

    “一个和正义之魂与艾莲娜差不多的灵体,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已经死了,比较特别的是,除了我和小爱,其他的摩尔似乎根本看不到他!我就是怕他对小爱做出什么不好事情,所以才带走了小爱,引诱卡斯上钩,可没想到却被追踪到13区,他利用小爱购买薰衣草花粉和自己收集的天山雪莲花瓣制作有毒导弹将哪里的植物全部变成了紫色,至于开心农场的汤米和大卫失踪,我想就是他们纯粹的好奇心跑去哪里失踪了。”

   一切都真相大白了,原来一切始作俑者都是卡斯所造成,但是新的问题也随之而来,小爱和rk为什么可以看卡斯?失踪的摩尔们还能找回来吗?那小爱还能恢复正常吗?

     “怎么样,你现在还会认为是我造成大家的失踪吗?”

    “不会了,但你也有一份不可开脱的责任,你现在就和我去爱心教堂让小爱恢复正常,不然我不会让你走的!”

      “你在要挟我吗?不怕瑞琪他们发现?”

    “你不是可以变装吗?就像盗取自鸣钟那个时候!?”

   “………………”

    “艾米说你曾经变装过丝尔特去了城堡,然后……”   

     “行了我知道了!你先等我几分钟吧!”

     说完rk快速离开,其其刚刚发现他的表情好像有点惊慌失措?

     几分钟后,只见鲁比来到其其的面前,但是却看不到rk的身影了。

     “bibobibo!”

      “嗯,你主人已经先到摩尔教堂去了吗?怎么了?他为什么不出来见我!我又不会说什么!”

    “bibobibo!”

    其其也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

    “他又穿了女装吗?难怪他刚刚的表情有点慌乱,他至于这个样子吗?”

      不过怪盗穿女装,对rk来说也是一大考验吧,要是露出了马脚,对他的名声也是一大损坏。

    “好吧,我们在到爱心教堂看一下吧,但愿rk的演技不会被任何摩尔看破。”

    “哦豁,女装大佬,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了!”

     “啊!正义之魂!”

      其其差点被他吓一跳。

     “你总算是出来了!你去哪里了啊?”

     “洒家当然是感受正义之力去了,可是没有结果,话说rk这是要去做什么啊?”

     “去救小爱了,我和鲁比准备急着过去,我们边走边讲好了。”

     一路上,其其把这几天发生的事都说给正义之魂听,当得知卡斯的时候,他觉得耳熟。

    “卡斯,这名字洒家好像在哪里听过。……”

     “你果然也知道卡斯,那你知道他是什么来历吗?”

   正义之魂摇摇头,就算是同样的灵体,他未必也会记得住。

     “唉,记不住了,没有了正义之力,洒家根本无法记得这么多的事情。”

    “你的意思是,摩乐乐会继承你的记忆吗?”

    “我想正义之力应该已经差不多和那个小鬼快要融为一体了吧,从他出生以后,正义之力就选择了他,这是我无论如何都猜不到的结果,一开始的排斥就是乐乐侠的意识不愿意承认我……”

    “原来还是两个独立意识体吗?就像……”

    其其想到了身体里的另一个自己……

   “像什么?”

    “没什么……走吧!快去教堂看看吧!”

    但愿所有的一切都能安好……

  —待续—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