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小爱

番外 特别的孩子(摩小爱篇)

   谈起摩小爱,她的来历可以说是非常的离奇。

     她是一次在骑士团远兵长征的路上,带回了一个孩子,一个看起来很小的小女孩。

     小女孩不知道自己来自哪里,也不知道自己的爸爸妈妈,她似乎失去了自己记忆。

    由于她无家可归,瑞琪便私自请求洛克行政官把她留了下来。

    “听说瑞琪团长把那个捡回来的小女孩留下来了。”

     “团长怎么可以收留一个来路不明的小女孩呢?”

     “放心吧,我信的过团长,况且对方是一个小孩子,哪有什么威胁啊!”

     “我看未必,谁知道是不是敌人。”

     摩尔庄园的过去的历史上也遭到了很多邪恶势力的侵犯,对于一个来自外族的小摩尔,即便是孩子他们多少都有些不信任。

    但是经过几天的相处,大家也渐渐打消了对她的怀疑,并开始同情这个孩子的遭遇。

   经过骑士们的商量,瑞琪决定把小爱交给了住在天空树的前退休骑士团长——菩提,也是瑞琪琪老师,毕竟他退休以后,一直都照顾孩子们,所以在养育方面他更有经验。

    之后,瑞琪很快就把她送到了天空树。

     此时的菩提还沉浸在失去摩乐乐的悲伤之中,突然听到了敲门声。

     “谁啊?”

     “是我,菩提导师。”

     “嗯?瑞琪?”

     菩提很奇怪为什么瑞琪回来,尽管这段时间他并不是想见什么摩尔,但出于问候他还是去开门了。

    吱呀——?

    随着蓝色的门打开,菩提看到了不止有他最培养优秀的学生,还有一个懵懂的小女孩。

     “瑞琪,这孩子是……”

     “我想请您照顾她,她是……我在外面附近发现的孤儿。”

     “什么?孤儿,你要让我照顾这个孩子?”

       “导师,这个的也只有您最有经验,况且你不是说乐乐前不久被他父母接回去了吗?”

    “啊……是啊!对,前几天还送了邮件给我,嗯,要我照顾这孩子是吗?唉,老了就只能在家带孩子,谢谢你了瑞琪,这孩子我就先照顾好了。”

     “嗯,那就麻烦你了!”

     瑞琪放心把她交给菩提之后就离开了,看着有些懵懵懂懂的小女孩,菩提不知道要怎么和她相处。

     “那个,你叫摩小爱是吗?”

    菩提从瑞琪口中得知,小女孩的真名叫做摩小爱,除了名字,小爱什么也不记得了。

   “我叫菩提,你可以叫我菩提大伯,你和么么小时候可真像啊!懵懵懂懂之中仿佛又想表达什么,放心,在我们找到你真正的家人之前,你可以一直住我这里,把自己当成家好了。”

    小爱再次点点头,她就是不想说话来表达。

    菩提也没有为难小爱,他知道急于求成会吓到孩子,看着不知所措的小女孩,菩提先让她坐在沙发上一小会儿,自己则是准备吃的给她。

    小爱仔细观察天空树的每一个角落,发现菩提似乎都是一个摩在住,墙上也没有什么关于他的生活照,空荡荡的墙壁上只有一个合照是唯一可以看得出来的。

     小爱看着那副全家福,上面有很多摩尔的笑脸,其中,一个穿着拉姆样式的裤子的蓝色小摩尔笑的最开心……   

     “……………………”

    很快,菩提大拿了一些晚饭过来给她吃。

     “小爱,先过来吃点东西吧,那个……”

     菩提看到小爱看着照片,有些愣住了,难道她在想些什么吗?

     “啊!你在看全家福吗?也是,我也只有这一张照片保存的完好,平常啊!我就一个摩住,身边也没有什么家人和朋友。”

    “………………”

    “你饿不饿啊?要不要吃点东西。”

    小爱点点头,大伯做的饭非常简单,只是普通的蛋炒饭而已,但已经是最好的了。

   她一口一口的开始吃完,直到全部吃光。

    晚饭过后,菩提收拾碗筷,小爱就像个乖巧的小猫一样乖乖坐在,摆弄着桌上的物品,一会儿摆弄玻璃杯,一会儿摆弄遥控器,对一切充满好奇。

    菩提觉得照顾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女孩可比那些捣蛋过头的男孩子相比要省心很多,他年轻的时候也带过不少的小孩子,但都是身为蓝色男性小摩尔,比如瑞琪和凯文,还有一个记忆比较深刻的冷静的黑发小男孩,这也是他第一次照顾女孩子,虽然他年轻的时候也有照顾过年幼的么么经验,但他还是欠缺一些。

    “小爱,明天菩提大伯带你去买一些新衣服怎么样?顺便再买一只拉姆给你玩好不好?”

      “好……”

    小爱倒是很意外的不像其他小孩子一样非常任性和挑剔,很快到了第二天,菩提带可可去往服装店,她就看中了一套衣服。

    “大伯大伯!我想要这件。”

     原来是一个配有卡通萌帽子的裙子服装,小爱看起来好像很喜欢的样子,店主西索也说这件童装是她最近想出来的形象,一定很受小女孩的欢迎,没想到这么快就有小孩子相中了。

   “哇,小妹妹,你可真有眼光,可以试穿一下,绝对和你非常匹配。”

    之后西索拿着衣服带着小爱去了试衣间,几分钟之后,便走了出来。

     “怎么样菩提大伯?好看吗?”

 都说摩靠衣装,马靠鞍钢,小爱穿了西索合计的童装之后,立刻变得非常可爱。

     “哇!太可爱了吧!”

    连菩提都忍不住少女心起来,小爱看了大伯的反应,顿时一声鸡皮疙瘩。

     “菩提大伯,你好可怕啊!”

    菩提被西索这么一说,瞬间石化,随后尴尬的笑了笑,便毫不犹豫的付钱买走了。

      买好小爱喜欢的服装之后,就带她去往宠物店,挑选她喜欢的一只小拉姆养一养,培养她的感情。

     一进来宠物店,小爱就被眼前的萌萌生物给吸引,她跑到拉姆们玩耍的地方,好奇的看着它们。

     “欢迎光临,你们是要来领养拉姆的吗?”

     店主彩虹微笑的迎接他们。

    “是的,我想挑选适合小爱这孩子的一只拉姆。好培养她的感情。”

     “嗯,很好的建议呢!可是挑选拉姆可不是怎么容易的,您最好让她自己挑选,只有主人自己的直觉才能挑选合适的小拉姆哦!”

     话音刚落,小爱立刻注意到一只被孤立的小小拉姆,有着和自己差不多肤色的皮肤,带着一个粉色的蝴蝶结,两片小叶子也比别的拉姆都要浅,很明显,这只拉姆是出生几个月的,在拉姆之中处于幼生阶段。

     “我要它,那个带着蝴蝶结🎀的小拉姆!它看起来好可爱啊!萌萌的,就叫你小萌好了。”

     这么快连名字都想好了吗?彩虹将那只小拉姆抱出来递给小爱,没想到两个小家伙一见面就很亲昵,一下子成为了好朋友。

      “看来小爱做选择很有主见啊,我还以为她什么都不懂呢。”

     彩虹想打听小爱的情况,她也很清楚,自从乐乐走了之后,这个孩子就成为了菩提的新托付。

      “对了,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孩子呢,我听说她好是被瑞琪从别的地方捡回来的,还失去了记忆,这是真的吗?”

     “是真的,我一开始觉得有些不可思仪,怕着孩子有什么大问题,最后我只是发现她只是遭遇了可怕的经历而忘记了什么,现在对谁都很愿意相信,我怕她有什么意外,所以干脆收留她,直到找到她的家人为止,她的身世问题,我已经拜托我的好友调查去了。”

     “这样啊,可怜的孩子,那您可要好好照顾她哦!”

     小爱现在有了自己的归宿,顺理成章的成为了菩提的孩子之一,也算是个好的结果,可谁也不知道,这孩子的背后,究竟遭遇了什么。

     当然,小爱性格也是比较内向的,她不怎么和同龄的孩子一起玩,也只有喜欢带着小萌一起玩,都说拉姆性格随主人,小萌在宠物店的时候同样也是一个被孤立的小拉姆,小爱当初选中她也算是一个奇妙的缘分。

     大伯也试让着小爱去接触同龄的孩子,看着她好像相处起来并不困难,可是结果却是……

     这一次,小爱也准备鼓足勇气去接触一些和她同龄的孩子们。

       “那个……大家好……我是摩小爱……”

      孩子们一看到她,都投来不太友善的目光。

     “哦!你就是那个被菩提大伯收养的孩子啊?听说你是被骑士团捡回来的孩子?真的吗?”

   “啊?我不知道啊……”

    孩子们一看她说什么是什么,就觉得她是好欺负的类型。

     “看你那么主动和我们说话的份上,把你的小拉姆给我们玩玩吧,然后我们在考虑要不要和你一起玩。”

      小萌一听,连忙做出拒绝的样子。

    “小萌说它不愿意和你们玩,说你们会欺负我们。”

    “哈哈哈哈,连回答都那么单纯,你是傻子吗?”

    孩子们纷纷嘲笑小爱的反应根本和他们与就不一样,一看就是好欺负的类型,拿起手上的玩具朝她扔过来。

     “啊!”

     小爱被他们的玩具砸中也不敢反抗,只是任由他们的欺负。

     “没爸爸妈妈要的孩子就是野孩子,哈哈哈!”

     “野孩子是什么……”   

      “就是你这样的哈哈哈哈。”     

    留下这句话,孩子们都走开了,只留下小爱原地还在疑惑着什么……

   小爱此时看向天空,天空看起来似乎是什么都能想象出来的地方,但是她这次却什么也没有看出来……

     就这样一下子到了年底,小爱差不多在陪同菩提在庄园生活了半个月的时间了。

    “大伯,你在做什么?这些都是谁的东西?”

     新年快来临的时候,小爱看到菩提在收拾一个空房间。

     “啊!是小爱啊!大伯准备给你新弄一个房间,让你好住下来。”

    “原先的房间不行吗?”

     “这个……你是个小女孩,小女孩的房间就应该有小女孩的样子,原先的房间不舍你。”

    听了大伯的解释后,可可点点头,随后才发现这个房间的原主人骑士是一个蓝色光头小摩尔。

    “大伯,这个大哥哥也是你的孩子吗?”

     “啊?你说乐乐?”

      菩提才意识到,他收留摩小爱一来一直没有告诉她关于摩乐乐的事情。

     “一个有些调皮的孩子罢了。”

     “嗯,我可以知道关于他的故事吗?”

       “这个……先不提了,说起来,新年就要到了啊!是时候准备一下,迎接新年的到来了!”

     小爱始终都没有注意到大伯为什么不愿意提起这个叫做乐乐小摩尔的事情,可可也很懂事,没有在过多的询问。

      “这个叫摩乐乐的大哥哥,一定是个很好的摩尔吧……好像认识一下,太好奇了。”

     但是小爱明白她这是不该问的,最终也没有过多询问。

     新年的摩尔庄园很热闹,菩提带着可可走遍邻家四访到处拜年,居民们都很好,还发红包和糖果🍬给他们。

     尽管得到了很多新年礼物,但是并没有让菩提高兴起来。

    “唉,今年过年有些不一样啊。”

     “大伯在想乐乐哥哥吗?”

     “算……算是吧,可可还是不要问了,要不然,大伯就要按捺不住了。”

      “嗯,为什么不联系他一起过来呢?这样大伯也不会寂寞啊!”

     “哈哈哈,小爱真的太懂事了,大伯我可是一点也不寂寞。”

      尽管菩提嘴上这么说,但是心里却被可可看的一清二楚,他内心明明非常难过。

     这时,新年的烟花🎆开始响起,许多摩尔居民聚集在高处,看着烟花,许诺新的一年可以平平安安。

    “希望摩尔庄园可以拥有更好的未来。”

      “希望乐乐哥哥可以回来陪大伯。”

       二摩说的悄悄话都被听到了,都笑了。

    很快新年的钟声敲响了,辞旧迎新,摩尔庄园今年也是慢慢快乐的一年。

      大型新年晚会即将开始,菩提决定带着可可来拜访皇室。

    “洛克,我带这孩子过来了!”

    洛克即使在新年也是忙里忙外,筹备着舞台装饰,看着菩提带着小爱过来,立刻迎接过去。

    “哦!菩提啊!带着孩子来过新年了吗?太好了,我还以为你会一直把自己关在天空树呢。”

     “唉,一直消沉下去也不是办法,还好小爱陪着我,这孩子懂事的让人心疼,我到也安心不少。”

     “是吗?这孩子还真是特别,对了,我拜托么么给你们预定了晚会请帖,记得准时参加。”

    “知道了。”

      “么么?是指公主殿下吗?”

     “对啊!摩尔庄园唯一的继承者,之前一直都没有带你怎么了解摩尔庄园,今天就好好看看美丽的公主是怎么样子吧。 ”

     “……………………”

     晚会开始一小时之前,小爱看到与自己同龄的孩子都有父母陪伴。

     “爸爸妈妈,新年晚会好期待啊!”

    “是啊!我们小甜心又长大一岁了!”

     说完那对父母带着小女孩离开了,可可看着他们远去,心里有些空落落的。

    “这就是有爸爸妈妈的感觉吗?唔,我从来没有体会到……”

    “哎,你的爸爸妈妈也不在吗?”

    小爱只听到一个温柔的声音,转过头,惊讶坏了。

    “哇!公主殿下!”

    小爱第一次看到童话里的公主,原来这么好看啊!

    “你好……新年快乐……我叫摩小爱。”

    “你好啊!小爱,我是么么,你就是菩提大伯收养的孩子吗?唔,没想到乐乐走后,大伯又来带孩子啊!”

    “我……”

    这个时候大伯一把拉过小爱。

   “那个,公主殿下,不好意思,我没看住她,耽误你的时间真是对不起。”

    “没关系大伯,反正时间还早,我是自己溜出来放松放松,呵呵,小爱还真的好可爱啊!”

     “啊……”

    小爱害羞的躲到背后,害羞了……

    “呵呵,真是一个可爱的小妹妹。”

    “……………………”

    摩尔庄园,好不热闹,如此温馨欢乐的气氛之下,却也有意外的发现。

     在新年晚会开始之前,小爱带着小萌独自走来走去,身上塞满了红包和水果糖,都是善良的摩尔们给她的。

    “口袋快装不了了,大家给我们的东西都太多了。”

    “bibobibo……”

     小爱看着鼓鼓囊囊的口袋,觉得重,她取下大伯刚刚给她买的挎包,准备装一点在里面。

    就在她仔细装东西的时候,一个身影来到她的面前。

    小爱抬起头,发现面前的摩尔打扮似乎有些不太一样。

     有些形象夸张的蝴蝶眼镜,穿着一身摆现贵族风范的黑色披风,一头墨蓝色的头发显得有些炸毛。

     “你也是要给我红包糖果吗?可是我身上都快装不了了啊。”

     “噗。”

     看着面前对自己身上的“负担”,对面的摩尔好笑看了一下小爱,小爱发现他身上好像并不和其他摩尔一样,便做出了意料的举动。

     她居然主动把自己红包还有糖果往他身上塞!

    “你……你这是干嘛?”

     “因为你和大家不一样,身上什么也没有,大伯说过,身上没有红包和糖果的摩尔都是不一样的,他们的身边没有家人陪伴他们过年。”

     对小爱而言,面对素不相识的摩尔身上什么都没有就是没有家人陪伴的,仅仅只是一句话,一个暖心的小动作,就让rk彻底破防了……

     “谢谢,但是我不喜欢吃糖,红包给我一点就可以了。”

    “你不喜欢糖吗?都是好吃的水果糖哎。”

     “糖果都是你们这些小孩子爱吃的。”

     rk随便找个理由把糖果都塞回可可的包里面。只留下三袋红包作为回礼了。

     鲁比一脸无奈,主人这么大怎么可以收小孩子的红包呢?

     “大哥哥,你是一个摩过年吗?”

     “不是,我有我的拉姆陪我。”

     “可是就你们两个过年会不会太少了,要不我带你一去看新年晚会怎么样?”

     “谢谢你的邀请,可是我不喜欢摩多的地方,我可以回家去电视上收看。”

     “可是大家一起在现场看才热闹啊……”

     小爱似乎是想挽留这个有些打扮奇奇怪怪但看起来很孤独的大哥哥,rk也不想破坏她的好意,只能趁她不注意悄悄离开。

     “怎么收你的红包会不会太失礼了?作为回礼,这个送给你吧。”

     说完将手里的四串水果缤纷糖葫芦递给小爱。

    (鲁比辛苦做的,rk当然选择不吃)

    “bibo……”

     鲁比一脸不情愿的样子,主人你就算不吃也不用一口气全给她吧,不怕她长蛀牙啊……

     “收你三份红包,多给你一串作为补偿。记住别吃太多,当心蛀牙哦!”

    “谢谢……”

    小爱最终开心收下了。

      砰~!

     此时一道绚丽多彩的烟花🎆从天空炸开,照亮了半边的天空,可可被烟花吸引过去。

    “哇!好美啊!大哥哥你看……咦?”

     小爱转头的功夫rk早就消失在自己的面前,晚会的时刻终于到了。

      “不见了?”

    “小爱——!”

     四处寻找她的菩提终于找到她了。

    “你怎么乱跑啊?不知道我在到处找你吗?”

     “大伯,我刚刚见到了一个奇怪的大哥哥,他收了我三个红包,最后他给了我四个水果糖葫芦送给我。”

     “啊?”    

  菩提一脸懵逼,小爱不会是遇到小偷了吧……

      “那个大哥哥长什么样子?”

     “带着蝴蝶眼睛,穿着黑色的衣服,留着黑色的头发,看起来像个蝙蝠一样。”

     菩提听了小爱的描述,连忙松了口气。

    “哦……是……是他啊,还好还好。”

    “大伯?怎么了?”

    “没什么,小爱,你最好不要经过我的允许就离开我的视线,我会生气的哦。”

     “知道了大伯!”

     “晚会快开始了,我们一起去看吧。”

     “嗯!”

     一大一小手牵手,一起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完结—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