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小爱

特别的孩子【凯恩(rk)与瑞琪篇】

  贵族家的孩子和收养的都是怎么生活的?

在格厉尔大陆上,有一座名为摩尔庄园的国度,那是一个由摩尔王八世君主统治时期的年代,在哪里,为皇室奉献的贵族比比皆是,其中,就有一个特别的古老贵族,时之家族。

    时之家族和别的贵族明显不一样,他们并不喜欢坐落于一片热闹的摩尔庄园,反而喜欢处在僻静的郊区居住。

      这便是时之家族的其中一个孩子的故事。

      位于郊区不远处的一栋豪华的古宅之中,一位有些上了年纪的管家拉开窗帘,清晨的阳光照射进来,照醒了一个睡在床上的黑发摩尔少年,他把头微微瞥向这个将他从睡梦中拉进现实的老者 

     “凯恩少爷,您该起床了。”

     “罗曼爷爷!我想在睡会儿!”

    这个孩子名为罗伯特·凯恩,是皇室首席研究院罗伯特夫妇唯一的独子,同时也是这座古老家族唯一的继承者。

      “凯恩少爷,今天可不是休息日,您再不起来,可就要迟到了。”

     “知道了…………………………”

    凯恩只能不耐烦的起身,蓬乱的黑发还有些凌乱,他用手稍微拉开了一些遮住眼睛的刘海,才看清了服待自己的管家罗曼。

      “小少爷这个样子可不能去学校哦!让我来帮你梳理一下吧!”   

     “不用,我可以自己来!”

     凯恩从来都不习惯让别人服待自己,他虽然是贵族出身,但却从来不摆贵族的架子,什么事情都喜欢自己解决,这让在这座古宅工作的仆人们倒是省心不少。

      “果然和老爷是一个性子。”

     罗曼感叹凯恩越来越有他父亲的样子了,所谓有其父必有其子,这话一点也没错。

      只可惜凯恩的父母自从悄无声息的在一年前的晚上突然离开之后,凯恩完全就变了一个样子,不在变得爱笑,爱撒娇,渐渐也开始做出不符合他年龄的事情,看来父母就这样的离去对他的打击很大,给他年幼的心灵造成伤害。

     凯恩才7岁,就要遭遇这样的家庭变故,只能说那场实验带来的后果。

     “都怪那个叫摩乐乐的小鬼,是他让我的爸爸妈妈突然离开,我讨厌他!”

    凯恩一边整理自己仪容一边抱怨那一晚发生的实验事故,越想越不顺心,他索性把梳子当成发泄对象,想象这个梳子就是可恶的摩乐乐,狠狠的丢在地上。

     听到声音的女仆们纷纷避而不见,小少爷生气可不是什么好事,要是他做出什么过激行为,她们可就要被罗曼给批评了。

     “凯恩少爷好像心情很不好。”

     “你不知道吗?自从老爷夫人走了之后,他就一直变成这个样子,连我们都不习惯他这样了。”

      “那怎么办,要告诉罗曼先生吗?”

    “你不怕受罚就去告诉他吧,小心他把我们当成了欺负少爷的罪摩了。”

     啪——!

    洗漱间的大门被打开,两位偷听的女仆看着凯恩黑黑的脸,想要快速离开。

     “凯恩少爷,我们不是故意偷听的,我们这就走。”

     “娜加!梅林!(女仆的名字)你们两个给我回来!”

     两个女仆戛然止步,只能颤颤巍巍的转过头问凯恩有什么服务为他提供。

     “凯恩少爷,请问您还有什么需要吗?”

     “你们先去到那另一个地方看看吧,我想知道佩妮怎么样了。”

     “您说佩妮小姐?她……”

     “她现在和我一样,都没有父母了,我知道她肯定会说我活该什么的,总之这件事交给你们处理好了,把这个拿上,快去快回。”

     凯恩说完把一块金色的宝石塞给她们,莱娜和梅林一看,这不是时空宝石吗?

     “少爷,这块时空宝石只能您才能驾驭啊!我们……”

   “我已经用我的血激活了它,只要念动咒语,就能开启它打开时空隧道,它现在都会承认在时之家族以内的人,包括你们这些佣摩!”

    “这……这样啊……”

      娜加和梅林只能对凯恩点点头,快速离开去办他交代的事情了。

     之后凯恩穿戴整洁准备去上学了,罗曼想亲自送他去,却被凯恩拦下。

     “不用麻烦您送我了,罗曼爷爷,我已经和瑞琪商量好让他在郊区门口等我。”

      “可是……您一个摩上学真的没有问题吗?”

     “我已经习惯一个摩了,而且,被摩伺候的日子,不在想过了。”

     凯恩说完就快速消失在罗曼的眼中,这个孩子,必将为父母的失踪,而背负起整个家族的负担。

    “唉,老爷,夫人,你们怎么可以如此狠心,抛下年幼的少爷独自承担这些呢?那个叫做摩乐乐的孩子而意外破坏的实验,真的和你们又有什么关系呢?”

     确实,实验的根本不在他们身上,而是他们夫妇的同事,一个叫做米克研究员带来的后果,是他擅自把自己的儿子带入实验室,才造成了这无法挽回的后果。

     所以凯恩才会如此的讨厌摩乐乐。

    走了大概10分钟,凯恩就看到了那个早已等候他的金发蓝摩。

     “太慢了,凯恩,我等你至少多了5分钟。”

      “抱歉,罗曼爷爷他太啰嗦了,瑞琪,你今天也没让菩提团长送你吗?”

     “我都这么大了没必要再让长辈送了,况且,他还要照顾乐乐呢!”

     “乐乐……”

    凯恩听到这个名字就满脸不爽。

      “对啊!我记得你见过他,不就是你爸爸同事的那个孩子吗?”

     “是啊!有什么问题吗?”

     “那你们关系一定很好吧!”

     “算是吧……”

    “放学了你要和我一起看看他吗?”

      “看时间吧。”

      “那我们和团长一起照顾他怎么样,反正我们都是菩提团长的孩子。”

     (大伯太难了……)

      此时的瑞琪似乎很期待这样的生活相处,完全不知道他已经在凯恩发怒的边缘疯狂试探。

      “够了,瑞琪,你要是在说下去,我们都要迟到了。”

    瑞琪看了看手表的时间,这才惊慌失措。

    “啊!真的,只有3分钟了,凯恩,我们一起跑着过去吧!”

     “等等,瑞琪!我不擅长跑步啊!”

     瑞琪直接拉起凯恩就往学校跑去,完全没有在意凯恩是个不擅长运动的人。

     贵族家的孩子哪里比得上骑士团收养的孩子呢?瑞琪便是一个例子,他是哪年黑森林大火之中,菩提团长救下的孤儿,因为天资聪颖有很敏锐,他被摩尔王八世看中,将他带入皇宫,让菩提把他训练成新一代的骑士。

      “话说凯恩,你最大的理想是做什么啊?将来继承自己的家族吗?”

   “嗯,大概吧,其实我有时候挺羡慕你的,继承家族什么的,我有点不太愿意……”

     凯恩也只有敢在瑞琪面前真真切切的把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说出来。

     “没有贵族身份困扰,为了意志力而去当骑士,毕竟你是被菩提团长救出来的,要完成他的意志力是必须的,这么说呢?我可能一直抱有不切实际的梦想吧。”

      “什么意思?”

   “其实我更希望做一个没有被贵族身份束缚的平民生活,时之家族什么的规矩,都太累了,实际上出身贵族的我根本就不需要和你一样去上学的,因为贵族都会有私人教师教授课程的,我只能说我有一个很通情达理的父亲而已,我到现在都还记得你把鼻涕蹭到我衣服上的事情。”

     凯恩说着说着就挖出了瑞琪的黑历史,瑞琪立刻满脸通红,捂住凯恩的嘴。

     “喂!拜托,这事千万不要让其他同学听到了,要是他们知道我这个未来的骑士团长做出哭鼻子的事情,一定会被笑话的!”

    凯恩好笑似的看着瑞琪,拿下他捂住自己嘴的手,笑到。

  “呵,你真当自己会是骑士团团长吗?你离长大还远着呢,笨蛋!”

    “喂!你说谁是笨蛋啊!给我站住!罗伯特凯恩!”

     凯恩和瑞琪可以说是一对冤家一样,他们不仅喜欢那各自的缺点开玩笑,甚至上课在一起都是同桌,就连和瑞琪一样一起长大的凯文都有点嫉妒凯恩和瑞琪为什么关系怎么要好。

     凯恩和瑞琪来到学校以后,女同学瞬间都把目光投向他们。

    “啊啊,是凯恩和瑞琪啊!学校的两大最帅摩又肩并肩一起走到教室里了!”

    “他们在一起打骂情萧的样子走到哪里都是学校的焦点啊!”

      “真是太帅了!”

     凯恩完全不敢直视这些女同学的目光,她们的思想有点不正常了。

     “这帮女生最近都是同摩小说看多了吗?为什么尽是一些听起来有些奇奇怪怪的话?”

    “什么是同摩小说?”

     “你不需要知道……”

上课的时候,凯恩一如既往的开始做笔记认真听课,而瑞琪则是做起了一些小小的动作。

    “凯恩,凯恩!”

     凯恩不耐烦的转了个头,瑞琪这家伙不好好听课又想干嘛啊?

    “看,大伯给我的木剑我带来了。”

     “……………………”

    凯恩只是没有说话,开始自觉学习,瑞琪见他不理自己,又开始那木剑戳他,直到他不耐烦。

    “瑞琪,我都说了别烦我!”

    刷的一下,全班的目光看向他们两个。

     老师更是一言不发,瑞琪和凯恩都愣住了。

    空气弥漫了无比尴尬的气息,两个摩都没有逃过老师的体罚。

    “说,你为什么今天把木剑带到学校里来,你知道学校不该带这个吧!瑞琪。”

      瑞琪做出一副无辜又可怜的表情,凯恩一脸不爽,要不是瑞琪,他也不会被一起体罚。

    “凯恩,你一向是最守规矩的,为什么也在课堂上开始扰乱啊?”

     “老师,对不起,只是瑞琪他先……”

      “老师,是我那木剑捣乱凯恩学习的,我只是想让他看看我的木剑而已,都是我一个的错,和凯恩没有关系。”

   “瑞琪你个笨蛋……”

    凯恩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这孩子还没长大吗?

     老师看着这样的学生,无奈之下叹口气,作为骑士收养和贵族家的孩子,她太了解他们的关系了。

    “我知道你们都是家庭环境特殊的孩子,但是在学校,你们就要和其他同学一样,放下你们手中的一切,抛开身份,和大家平等读书,将来学业有成,你们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知道吗?”

    “知道了。”

    “这次就先算了,快回教室吧。”   

   就这样瑞琪和凯恩发生的小插曲过去了。

    放学以后,瑞琪要去天空树看望菩提和乐乐去了,凯恩原本不愿意过去,但是在瑞琪的再三坑求之下,还是一起过去了。

    来到天空树,菩提很开心,尤其是凯恩也来了。

    “老师,我把凯恩也带来一起看望乐乐。”

    “真是太好了,我还以为这孩子不愿意过来呢。”

    “那个,菩提伯伯……好。”

     凯恩可以说是怀着极不情愿的心情来看望乐乐。

     这时,小乐乐瞒珊学步咿咿呀呀的来到他们面前,挥着小手朝他们问好。

     凯恩看见这孩子眼里都是厌恶,下意识和乐乐保持一段距离,奈何乐乐像是缠上凯恩一样,突然不停的跟着他。

    “你能不能不要跟着我!”   

     凯恩想要甩开乐乐,可是乐乐突然扑过去,扑进凯恩的怀里,把凯恩都扑倒了……

     “啊呀!从我身上下来,瑞琪快把他抱走!”

    瑞琪哈哈大笑,笑够了才把趴在凯恩身上的乐乐抱起来,

    凯恩完全没想到他居然被一个小不点给制服。    

    “我受够了,我要回家去了!瑞琪你自己和这小鬼玩好了。”

    “凯恩!”   

     凯恩拿起书包就跑掉了,瑞琪说什么都拦不住他。

   菩提明白凯恩有不喜欢乐乐的原因,毕竟那场实验导致他和乐乐的父母都离开了,但是乐乐更是根源。

     “老师,为什么凯恩好像不喜欢乐乐啊?”

   “可能他不喜欢和太小的小孩子一起玩吧。”

      瑞琪毕竟还小,他还是听信了菩提的话。

    原以为这种平凡的日子会一直持续下去,直到一年后某天。

     瑞琪正在前哨站练剑,凯恩突然浑身是伤的出现在这里,他的手上抱着一直同样受伤的黑色超级拉姆。

    “凯……凯恩,你这是……”

    “瑞琪,我去了黑森林找我父母的消息去了,但是却意外救下了这个小家伙,我也受了伤,所以,别告诉看守的骑士好吗……”

     说完就支撑不住晕了过去,瑞琪慌了,连忙把他带到自己的房间,那只黑色超级拉姆突然醒了,他看到晕倒的凯恩,着急的乱叫起来。

   “别乱叫,你会把骑士都吸引过来的。”

    黑色超级拉姆只是着急的蹦来蹦去,瑞琪抓住他的金色叶子,那他关在柜子里面。

    “bibobibo!”

      “你是来自黑森林的超级拉姆吧,现在瑞恩受重伤,你最好不要随便发出声音来。”

     随后超级拉姆没有在发出声音,瑞琪连忙找来医疗用品给凯恩疗伤,10分钟后,凯恩醒来。

    “瑞琪,鲁比呢?”   

     “什么鲁比?”   

    “我救的那只超级拉姆啊!”

    话音刚落,鲁比从柜子里面跳出来,落在凯恩面前。

    “bibo!”

     “看来你没事,太好了。”

     看着凯恩温柔的抚摸这个叫鲁比的黑色超级拉姆,瑞琪感觉他好像找到了新的陪伴。

     “你连它的名字都取好了吗?”   “我从一群野狼手上救下它的,它就把我当成它的主人了,它有着和我一样的命运,因为颜色而遭到同族排斥,某种意义上,我们能走在一起,也是缘分吧!拉姆会跟随它们眼中和自己相似的摩尔。”

“那倒是,你没有和他被野狼吃掉真是个奇迹,你知不知道我多担心你!”

    瑞琪说着说着就发起火,把凯恩和鲁比同时吓了一大跳,包扎的绷带也下意识的扎了紧!

    “痛死了!你要废我这只手吗?”

    “还知道痛啊!你救鲁比的时候难道就没有想过这个后果吗?随随便便进入黑森林的摩尔,都是有去无回。”

     “………………”

     凯恩愣了很久,同时也明白自己的父母好像为什么回不来了。

     “你……你说什么?有去无回?”

    “啊!我……我不是说你父母,我是说……”

     只见凯恩双手捏紧,一瞬间所有的情绪复杂交错,瑞琪瞬间意识到了自己说了不该说的,快速跑出房间,鲁比明白自己的主人好像遭遇了什么不测,立刻想要安抚他。

    “不可能!我不信我不信!我不相信你说的话,瑞琪——!”

     凯恩激动不已,瑞琪不敢去面对凯恩,本来他失去父母就已经心情很低落了,在这么一说,更加刺激了他最后的心理防线。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要去找爸爸妈妈,活要见摩!死要见尸!”

    这种压抑的心情让凯恩终于爆发出来了,他看向旁边的一把短剑,想都没想就拿走,翻窗户逃走了。

  当瑞琪打开门的时候,却发现他和鲁比都已经不见了。

    “凯恩!他又跑哪里去了!”

    凯恩就这样在雨中没命的奔跑,身上的伤因为跑而带动,他还没跑多久,一下子滚到山坡之下,结果一不小心砸中了一个黑袍摩。

     “啊!谁!”

     凯恩连忙起身,当他看清面前的黑袍摩尔之后,一下子不知所措。

     “对……对不起!”

     他刚要抱起鲁比离开,结果一阵“bibobibo”的叫声引起了他的注意。

    “怎么有拉姆的叫声?啊!你……你背的袋子在动!”

     随着闪电四起,凯恩这才看清黑袍下面,一张面目狰狞的眼睛!

    “你……你的脸怎么……”

    “哎呀!居然被发现了!”

     黑袍摩的声音阴森又恐怖,凯恩最终意识到自己遇到了谁,他想逃跑,可黑袍摩尔一下子把他抓住!

     “放开我!放开我!”

     “吵死了!”

     黑袍摩尔使用黑魔法让凯恩一下子失去了意识,鲁比看见主人晕了,想要反抗,可是哪里是黑袍摩尔的对手!很快也被他弄晕了。

     “哼,既然被这个小子给发现了,没办法,只能一起带回去处理掉了。”

    刚要离开,他却听到了另一个声音。

     “凯恩!你在哪里?凯恩!”

    “糟了,难道是他的朋友来救他了?”

    黑袍摩意识到想走已经来不及了,瑞琪很快赶了过来,发现这一切。

    “你是谁?放下他!”

    “哦!我以为是谁呢?原来是菩提的小跟班瑞琪啊!”

    “啊!你居然认识我和导师!你是谁?”

    黑袍摩笑出声,才明白菩提至此至终都没有在别人面前提起自己。

    “哼,我和你老师算是老熟人了!你是他的学生是吧!遇到我黑魔法师库拉,就别想离开。”

    “啊!黑魔法师库拉!”

    瑞琪不禁后退几步,他不是被驱逐了吗?怎么会回到摩尔庄园?!

     可是,他不能退缩,凯恩和鲁比都还在库拉手上,他做不到见死不救。

     “可恶,我和你拼了!”

    瑞琪想都没想就冲过去,可是他自始至终都是个小孩子,还没跑几步,瑞琪就一下子被库拉的黑魔法击中,撞到一旁堆放杂物的角落里 ,同样晕了过去。

    “哼,小孩子就是不经打,看来又要多带一个回去了,以免菩提那家伙找上我。”

    之后,库拉也把瑞琪带走了。

   就这样过了一夜后。

    ………………………………

    “团长,不好了!瑞琪和凯恩昨天晚上突然失踪了!”

     一个负责照顾他们的骑士赶来报告,菩提得知之后,差点没有反应过来。

     “你说什么?瑞琪和凯恩怎么了?”

     “他们……他们昨天晚上不见了踪影……”

    菩提一下子头大了……

      “唉,这两个孩子……这么晚还跑出去做什么?简直没一个让我省心的。”

     “怎么了?为何如此大声喧哗?”

     摩尔王八世问询赶来,看到焦虑的菩提,便为此询问。

     “抱歉打扰到陛下,昨晚我家那两个孩子瑞琪和凯恩昨夜失踪了,不知道跑去了哪里?”

    “哦!原来是这样啊,你也不必太担心,说不定他们是去做什么冒险的事情才会夜不归宿,肯定一会儿就会回来了。”

     摩尔王也不是不了解凯恩和瑞琪,两个孩子也算是他看着长大,什么性格什么样子都一目了然。

    “陛下这话什么意思?”

     “有胆量的孩子都会成为优秀的骑士,菩提,我记得你小时候好像也做过和他们一样的事情吧!”  

     “陛下,您就不要提我的事情了,我现在要尽快赶快找到他们两个,要是碰到……碰到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就糟糕了。”

    就在这时,又一个骑士赶来。

    “启禀陛下,昨晚宠物店发生了拉姆绑架案件,有6只拉姆下落不明,现场留下了一些类似黑魔法打斗的痕迹。”

     “什么?黑魔法?!”

     “难道……是他回来了?!”

     摩尔王和菩提心里同时咯噔一下,他们最担心的事情总有一天还是发生了。

      “难道……瑞琪和凯恩不会也……”

     不幸的事情终究都会联系在一起,而他们根本不知道,库拉就是在宠物店掳走6只拉姆之后,半路上被凯恩和瑞琪发现,库拉怕他们走漏风声,才把他们一同绑架带了回去。

    而库拉,则是早已回到了雪山上隐秘的黑曜石堡垒之中,准备开始自己的实验。

     “哈哈哈哈,属于我的拉姆,终于要诞生了!哈哈哈哈!”

     而在堡垒的昏暗的地下室,瑞琪和凯恩听到库拉那肆意妄为的声音慢慢清醒过来。

    “这是哪里啊?”

     “看起来,我们好像都被那个黑袍摩尔抓起来关在这里了。”

     凯恩第一个反应过来,瑞琪顿时反应过来,抓住牢房就大喊。

    “库拉,你这个坏蛋,快点放我们出去!喂!库拉!”

     凯恩立马捂住瑞琪的嘴,他什么时候都那么鲁莽。

    “闭嘴,你想让他听见吗?”

凯恩让瑞琪好不容易安静下来,他才发现他好像少了什么。

    “我的刀子呢?还有鲁比!”

    “什么刀子?对了?你的鲁比不见了!”

     “糟了,不会是……”

    凯恩立刻想起他防身的刀子好像是父亲带回来的,似乎是某个历史上献祭仪式留下来的法器,而刀的主人很早以前也是一个黑魔法师。

    “库拉把我的刀子和鲁比都带走了!”

     凯恩大惊失色,瑞琪也觉察到了不妙,这时,库拉开启了地下室的大门,两个孩子瞬间被照下来的光线捂住眼睛。

   “哦!你们醒了!”

     黑袍摩的身份果然是库拉,两个孩子警惕不已,凯恩明显看到库拉手里拿着正是自己防身的刀子。

     “断魂刀果然在你手上!”

     “断……断魂刀……”

     见凯恩说出库拉手里的刀名,瑞琪有些目瞪口呆。

     “哦!你居然知道这刀的名字,看来你的身份背景有些不简单啊!”

    “你把我的鲁比弄到哪里了去了!”

     库拉转了转眼珠,故意装作刚刚知道一番,这孩子还有一只拉姆。

    “哦!你是说那个黑色的煤球啊?他被我关着呢,放心,反正那只拉姆黑乎乎的,看起来也不太聪明的样子,我已经找来了6只最聪明的拉姆作为了仪式的献祭,剩下的就是断魂刀展现实力的样子了。”

    “献祭!库拉你居然背着导师做这种非法的实验!你会有报应的!”

    见瑞琪沉不住气,库拉更加狂妄是大笑。

     “哈哈哈哈,你小子倒是正义感强,可现在还不是落在我的手上,怎么可能斗过我伟大的恶法师库拉呢?哼,就算菩提来了也奈何不了我,等我拥有了属于我自己的拉姆后,你们都得完蛋!哈哈哈哈!”


    接着他用黑魔法变出绳索把他们捆绑起来,打开牢房的大门最后带出地下室。

     于此同时,路上。

    “快点!在快点!驾!驾!”

    此时菩提带着一群部队前往库拉的藏身之处营救被他抓走的拉姆以及瑞琪和凯恩,已经过了一个晚上,孩子们和拉姆们恐怕已经凶多吉少,他容不得等待,只能不停的马快加鞭赶到雪山。

     而瑞琪和凯恩被丢在一个角落,看到被被关起来的鲁比以及画在地上的魔法阵,阵的边缘都是六只瑟瑟发抖的小拉姆,库拉已经穿好仪式长袍,左手拿着一盏颜色诡异的烛火,右手拿着断魂刀,一下子把刀插进了魔法阵的中央。

    “就让你们两个见识一下,黑魔法和断魂刀的强大吧!”

    瑞琪和凯恩这才意识到,库拉是要给他们来一次精神上的折磨,眼睁睁的看着这些6只无辜拉姆们的最后的命运会是如何。

 库拉手凝聚力量,变出一个紫色的匣子。

     “mokula!bokula!拉姆们,将你们的力量献祭出来,为我效力吧!”

    随着匣子慢慢升起,断魂刀立刻和匣子上的黑魔法产生了共鸣,六只拉姆瞬间被刀子强大的力量给附身,最后,六只拉姆身上的生命活生生的被抽离出来,最后枯竭而死!


    “不要啊!”

    瑞琪看不下去,只能强忍泪水看着这一切发生,凯恩头也不抬一下,他明白,自己救不了这些无辜的拉姆!

       六只拉姆的力量瞬间变成不同的模样,直到融合在匣子里面,最后,匣子有了六个不同的点数,标志2点的一面露出眼睛和嘴巴,最后长吹三片金色的叶子。

    “哈哈哈哈,我的拉姆,我终于有属于自己的拉姆啦哈哈哈!”

   剩下的只有库拉狂妄自大的笑声,看着自己的方形拉姆诞生出来,抱着他不停的手舞足蹈。

    “哈哈哈,我的拉姆终于诞生了,就叫你骰子吧!啊!骰子!”

     “呜呜呜……”

    瑞琪泣不成声,凯恩还是一直低着头,他们无能为力救下这6只拉姆,这让年幼的孩子心灵留下巨大的心灵挫伤。

    “哈哈哈,是不是很精彩,很强大,这就是黑魔法的强大之处,我很快就会是摩尔大陆上最强大的魔法师了,菩提什么的,都见鬼去吧!”

    “哈哈哈哈……”

    凯恩这个时候却不知道为何笑出声。

    “你笑什么?”

    库拉抓起凯恩就质问他,瑞琪一脸疑惑,凯恩抬起头,眼神透露着对库拉的嘲讽。   

  “你敢瞧不起我?!我可是库拉大法师!”

    “你确实是了不起的大法师。”

    凯恩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库拉和瑞琪都愣住了。

    “哦!算你会说话,怎么,你想跟随我吗?”

     “凯恩,你在说什么啊!”

    “闭上你的嘴!”

    库拉用魔法封住瑞琪的嘴,并且全心全意的放在凯恩身上,想要利用讨好型人格来诱惑他跟随自己。

  “哈哈哈,你叫凯恩是吗?我刚刚听瑞琪是这么叫你的,并且你还认识断魂刀这种东西。”

    “断魂刀是我爸爸送给我防身的,不会魔法的人使用它就是一把普通的刀,我觉得用在我身上实在是浪费了,在看到您,伟大的恶法师库拉诞生骰子的全过程,我就决定了,我……”

    “你想追随于我!”

    凯恩还没说完库拉就抢先回答,他立刻给凯恩松了绑,并且还把鲁比放出来还给他,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好像库拉不想在凯恩面前留下坏印象。

    “好了,我给你松绑了,鲁比也还给你了,你现在是不是可以跟随我了呢?”

     只见凯恩慢慢走到魔法阵之中,拔出地上的断魂刀。

     “你这是……”

     凯恩抱紧鲁比,手里紧紧握着刀柄,突然他转过身,把手里的刀子扔向库拉!

    “啊!”

    库拉连忙躲闪,刀尖划破了他的脸,之后导致也准确无误的隔断了捆绑瑞琪的绳索,瑞琪撕掉嘴上魔法变出的胶布。

     “凯恩,你……”

     “快走!”

     凯恩拉起瑞琪就跑!库拉见他们逃走,顿时怒火中烧。

     “可恶的小鬼!敢戏弄我!我要你们好看!今天就让你们成为我骰子第一个下手的目标吧!”

    说完,他让骰子变身成六个面。

    “恢复,复制,强化 ,结界,爆炸!实现愿望!发动吧!命运之骰!”

     骰子最后发动了四点,四点是结界能力,一束紫光击中他们,瞬间将他们困在其中!

    “啊!这是什么!”

     “是魔法结界!我们出不去了。”

    “这下看你们往那跑!”

    库拉发动黑魔法就要就此了解他们,突然,城堡大厅的大门被打开,菩提最终找到了库拉的藏身之地。

    “库拉!住手!你被包围了。”

    “菩提!你……”

    库拉没想到菩提居然还能找到自己,骑士们纷纷围住库拉,菩提连忙去救瑞琪和凯恩。

    “瑞琪,凯恩!”

     “老师,您可来了,快救我们。”

   菩提看着结界,想要打破却无能为力。

    “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哈哈哈,这是我用6只拉姆诞生出来的骰子的第4面能力结界,怎么样,我很厉害吧!哈哈哈。”

    “你说什么?”

    菩提不敢相信库拉已经做到这种地步,瑞琪只能忍痛流泪告诉他真相。

    “就在刚刚,我和凯恩被他绑过来,逼着我们去看他拉姆的诞生,他用断魂刀将6只拉姆的生命力全都活生生的抽离出来,最后枯竭而死在我们面前,呜呜……”

    听完瑞琪的说明,菩提再也忍不住,他拿起传承之剑,对准他多年变得人无完人的好友。

    “库拉!你简直罪无可恕,不仅残害拉姆,还逼着孩子们去看这种场面! 你……你简直不可饶恕!”

   库拉听了,不仅没有怕他,反而更加强词夺理。

    “菩提,你不是说过,我们不都是为了变强而努力吗?我这是不就是证明给孩子们,看到这一切吗?”

    “力量……不应该建立在残害其他生命之上,你强迫让瑞琪和凯恩看到这种场面,你居心何在,你是想要证明什么,难道你想摧残他们的精神吗!”   

    “呵呵,你可真是懂我啊!老朋友!看招吧!”

    库拉立刻使用闪电魔法,菩提下意识的躲开,却击中了瑞琪和凯恩的结界!结界瞬间裂开破碎。


   “啊!结界碎了,看来骰子的魔法还不太稳定”

    “库拉!你居然使用黑魔法!”

    “哼!为了力量,我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菩提,从此我库拉不会在认你这个朋友,从此你我势不两立,还有你,黑发的小子,我会报你那一刀之仇的,摩尔庄园等着瞧吧!哈哈哈!”

   说完库拉随后逃之夭夭,之后骑士在库拉修炼的实验室发现了断魂刀和6只拉姆的尸体。

    “团长,失踪是六只拉姆找到了,但不幸已全都死亡,只发现了这把刀子。”

    “立刻把这把刀子上交给摩尔王陛下,严加看管皇室宝库,绝不能在落到敌人手上!”

   “是!”

    瑞琪最终放声大哭起来……

    “团长!我好没用,我救不了这6只拉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死去,我……呜呜呜……”

    菩提连忙把瑞琪抱紧安慰,凯恩坏抱着鲁比,这次的事件给瑞琪留下了巨大的心灵挫伤,也让自己陷入了反思。

    ‘我是不是……害了瑞琪……’

   在这之后,瑞琪和凯恩便在也没有来往,说实话他们认为谁都有错,瑞琪责备凯恩任性才会被抓,而凯恩则认为瑞琪鲁莽才会被抓,菩提知道解决不了他们的矛盾,只能任由他们吵。

    一个月之后,凯恩带着鲁比离开了……

     在一个月之后,瑞琪正式成为实习骑士生,开始了废寝忘食的训练,保卫摩尔庄园。

     他们最终走上了截然不同的道路……

     过了一年之久,瑞琪也遇到了和自己有缘拉姆伙伴,名为真理,真理是上个世纪战斗拉姆战斧的弟子,如今战斧即将寿终正寝,就把真理托付给菩提,菩提让真理再去陪伴瑞琪。

  原本经历了那次事件之后,瑞琪打算一辈子不想再有属于自己的拉姆伙伴,但是真理的意志力最终深深打动瑞琪,瑞琪便发誓和真理一起走下去。


    —完结—

评论(5)

热度(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