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小爱

10 卡斯和摩小爱

在这个摩尔庄园,总有意想不到的存在。

  【rk日记,自拥有从正义之力的摩乐乐消失以后,正义之魂似乎也消失在了某个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摩尔庄园还隐藏着很多和正义之魂类似的魂魄摩尔,藏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正在寻找自己以往的过去和真相】

     rk总有一个习惯,那就是在自己的飞艇之中记录着他每天所发现的线索,来帮助自己寻找真相的道路,那便是自己所珍藏的日记本。

     放下只有贵族所使用的精致羽毛笔,合上日记本,想起前不久他在浆果丛林之中看到的疑似孩童模样的绿鼻子小摩尔。

   “那个绿鼻摩尔究竟是什么来头?他是植物精灵吗?为什么会长着绿色的鼻子?这个世界究竟还有多少我不知道的神奇存在呢?”

      暂时把七大圣器的事情放一放,,rk决定调查一下那个神秘的绿鼻子摩尔。

  一天后,开心农场的果园,充满了忙碌的摩尔农民,播种着新鲜的瓜果蔬菜。

     在这飘香四溢的果园之中,连空气都带着香甜的气息。

     “好香啊!是新鲜的果实气息。”

    随着一个绿色荧光的出现,隐藏在植物之中的神秘绿鼻摩尔卡斯再次出现了!

     “哇!好像都好好吃的样子。”

    卡斯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硕大的果园,有结满晶莹剔透的红苹果树🍎,还有悬挂着金灿灿香蕉🍌的芭蕉树,有宛如紫水晶一般的葡萄园🍇,以及硕大绿油油的西瓜🍉田地,还有橘子🍊,草莓🍓,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太好了,我可以尽情的吃个够了!”

    卡斯原本还想像之前那样,原本想趁大家看不见自己的优势来恶作剧之后,但是他立马想到之前怪盗rk看见自己的样子,他有些犹豫了。   

     “等等!这样做岂不是会引起他的注意,总感觉那个带着眼镜的摩尔好像很不得了的样子,算了,这次我低调一点点,干脆适当拿几个好了。”

     卡斯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么想,自从他看到rk的第一眼开始,他就有这种似乎被监视的感觉,明明只是看了一眼,对方似乎也是被吓一跳的样子,但是就莫名其妙的感觉被对方盯上了。

     卡斯随后小心翼翼的开始探头探脑,生怕那个可疑的目光随时会出现,之后,他来到几片果园之处,悄悄的拿走几个农民刚摘好的苹果🍎,拔下一串新鲜的香蕉🍌,摘下一串长得很大很不错的葡萄🍇,之后又顺手拿了几个橘子🍊,草莓🍓,还有梨子🍐,桃子🍑。

    拿了差不多之后,卡斯就悄悄的离开果园,打算找一个隐蔽的地方。

    “到底该找什么地方好呢?”

   卡斯捧着一大堆水果,正愁眉苦脸的去哪里可以找个隐蔽的地方的时候,小爱独自一摩带着小萌走在偏僻的小路上。

     “小萌,你说,我们还会看到那个绿鼻子的小摩尔吗?”

      小爱对自己唯一倾诉的拉姆小萌吐露心中的疑惑,自从觉得其其调查那件事开始的时候,她就觉得,一定是那个绿色鼻子的小摩尔,做了让大家疑惑的事情。

     “我总感觉其其哥哥调查的事情和我上次看的的绿鼻小摩尔有关,上一次见到的时候,梅森叔叔就并没有看到。”

     “bibo……”   

     小爱懵懂之中慢慢察觉到了这件事一定和自己看到的有关系,可是她没有凭证,无法判断自己的想法是不是对的。

     “唔……还是别想了!赶快走完这段小路好了。”

     小爱加快步伐准备走完小路,却不知道卡斯刚好从一旁的草丛里跑出来,结果和小爱撞了个满怀……

     “哎呦——!”

     水果掉的满地都是,小爱和卡斯都晕乎乎的倒在地上。

     “bibobibo!”

    小萌担心的看着小爱,小爱捂着头起身,看到了撞到自己的卡斯。

     “啊!是你!绿鼻子!”

    小爱惊呼着,卡斯也回过神,看到小爱以后,顿时惊喜安分,飞快的来到小爱面前,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让小爱措手不及。

      “啊!摩小爱,终于见到你了!”

    “哇!你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会认识我啊!”

    小爱被吓得不敢动,一上来就那么热情,毕竟他和其他的摩尔并不一样。

    “我叫卡斯,你就是摩小爱吧!上次见面的时候我就听到你好像叫这个名字,你能看到我,我好高兴啊!”

    说完他兴奋的在小爱身边飘来飘去,手穿过小爱的身体。

    “嗯,我是叫摩小爱,不对,你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手……手还穿过了我的身体!哇啊啊啊!😱”

    小爱立刻吓到魂飞魄散,抱着小萌坐在地上,卡斯也发现自己的异样,也慌慌张张的抽出手,看了看自己的样子。

    “抱歉,吓到你了,忘了告诉你,我没有身体。”

    “没……没有身体!那你是什么?幽……幽灵摩尔?”

    小爱已经吓得说话都开始结结巴巴,卡斯慌忙解释。

    “我也不知为什么,有意识的时候我就发现自己已经变成这样了,而且根本不记得我之前发生了什么,来到摩尔庄园发现大家也都看不见我,我很无助,只能孤独的在每一个角落四处漂泊,直到我突然发现你能看见我,所以我决定跟着你,小爱,你就是我生命注定要守护你的摩尔啊!”

    卡斯越说越激动,小爱一头雾水,在她眼里,卡斯真的就是一个幽灵一样的存在。

     但是听到他不幸的遭遇后,小爱冷静下来分析他刚刚说的每一句话,直到完全明白过来。

    “我知道了,这么说,除了我,没有摩可以看到是吗?”

    “是的,包括你的小拉姆……”

   小爱才发现小爱用奇怪的目光看着自己。

    “小萌,你真的也看不见卡斯吗?”

    小萌摇摇头,她只能感觉出来,但是看不见。

    “小萌说她能感觉到你,并不能看见你。”

     “其实我也发现了,我来到宠物店的时候,发现原本睡觉的小拉姆都醒了过来,并且异常活跃,把经营宠物店的小姐姐都吓一跳。”

    小爱觉得不可思议,但看到开始浑身绿油油的样子,就知道他好像是植物化身的。

    “这么说,拉姆们是可以感应到你的存在是吗?看你的样子就好像就是植物精灵一样,拉姆也是,属于植物型进化体,或许我应该带你去宠物店一趟,这样或许也可以让别的摩感受到你的存在?”

   “什么?我是植物变得吗?难怪在雨天的时候我会感到精神百倍,原来我是植物变得啊!”

    “雨水可以滋润万物,可以让植物快速成长,你这状态完全和植物一模一样。”

    看来卡斯完全对自己的出身一无所知,但是他的状态完全和植物生长一模一样,难道他也是属于和拉姆一样的植物进化体?

    卡斯看着小爱,突然说出这样一句话。

    “既然你能看见我,那说明你就说我命中注定的小摩尔,我想守护你。”

    “守护我?”

    小爱听到“守护”二字后,似乎沉默了……

    “对啊,可以在你身边守护你,让你不受到伤害。”

  “…………………………”

     小爱愣住,明明只是和卡斯第一次正式见面,却让她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听不懂……守护是什么意思啊?”

      “你还小,不懂也是正常的,我会一直跟着你,守护在你身边。”

      “嗯,好吧。”

     果然小爱的心思还是太单纯了,之前想的事情也都被忘得一干二净,但是卡斯却完全不顾小爱对自己的的想法。拉着她开始兴奋的四处游玩。

     “卡斯,你到底来自哪里啊?”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现在是唯一看到我的摩,我不想失去你,来嘛来嘛,陪我去其他地方玩一玩,然后我们一起回家吧!”

     小爱开心的点点头,她现在已经相信卡斯是个完全没有恶意的小摩尔,最后两个很快成为了好朋友。

     “好了,我们去玩吧!最好带我去庄园看一看,我想好好看看庄园的一切!”

     说完就迫不及待的要拉着可可走!

    “等等!”

     小爱拉住卡斯,让卡斯不解。

    “怎么了?”

     “你的水果……”

     卡斯看着满地的水果,差点忘了。

     “啊!谢谢提醒,差点忘了这个……”

     小爱看到之前他好像还穿过自己的身体,现在却又可以接触了。

    难道这就是可以看得见他的特别之处吗?

  小爱和卡斯来到一片美丽祥和的郊区,所有的一切都一览无际,摩尔庄园的郊区就是这样的山清水秀,数不清的房屋,挺拔的高山和秀丽的瀑布流水,简直就是摩间仙境。

     “哇,好美啊!这里就是摩尔庄园的郊区吗?看起来真不错啊!”

     “我就居住在这里,带你到处走走吧,感受一下摩尔居民们的美好哦!”

     来到一片祥和的郊区住宅,摩尔居民们都在为自己的居家生活而忙碌着,摩尔妇女们在浇花,身体健壮的摩尔青年则在砍柴,有的也在种菜,老年摩尔们相互聊天,小摩尔们当然就玩耍啦!

     “哇!在这里生活真是太美好了,要是大家都能看到我就好了,我也好想和他们一起相处啊!”

     “嗯……难道真的只我一个摩可以看到你吗?”

     “你还没搞清楚状况吗?小爱……”

    小爱的反应能力已经超出了卡斯的想象,果然还是单纯的像个白纸一样的小孩子。

      “嗯,应该有办法能让大家都能看见你吧,比如我把你介绍给大家认识!”

     “这……”

    看来小爱还是没有搞清楚状况,真是单纯的有点太无语了,接着她就开始了连卡斯都认为毫无意义的介绍之路。

     “你们好,这是卡斯,我的朋友。”

      小爱看到谁就和谁介绍,摩尔居民们看着小爱旁边完全不存在的卡斯,都一脸懵逼加疑惑。

     “孩子,你说的这位叫卡斯的朋友在哪里啊?”

      “就在我旁边啊!你们看!他长着绿色的鼻子,戴着一顶荷叶帽,还有绿色的皮肤呢!”

     “??????”

     一旁的卡斯尴尬症都要犯了,小爱这完全就是一个大型“社死”现场,即便是现在大家都看不到,卡斯自己都快待不下去了。

      “可我们还是没有看到啊?小朋友,你是想让我们陪你玩游戏吗?”

    好心的摩尔居民们以为这是孩子纯真的游戏,为了不打击她,有的便想配合她,假装可以看到。

    “不对不对!卡斯是真的存在,只是你们现在暂时看不到他而已,那个……我会回去想办法让你们都能看见他!”

      小爱傻傻的天真但又不失努力的肯定让摩尔居民们都被她逗笑了

   “你们笑什么啊?”

     一旁的卡斯看不下去了,悄声对小爱耳语。

     “小爱,他们只是把你的介绍当成了一个游戏,还是省省吧,无论你在怎么努力,还是改变不了大家都不能看到我的事实……”

    小爱听了,垂下脑袋,脸颊鼓成了包子脸,心里的自信感一下子变得无比丧气。

  “那……卡斯你真的永远不能被大家看见吗?只有我一个摩可以看得到,我可以肯定,这种感觉肯定不好受,活在一个谁也都看不见你的世界,真的太不好受了!”

    “小爱……”

    卡斯什么都懂,他也希望大家都能看见他,可是,小爱只是一个年纪尚小,什么也不懂世事的小女孩,但看她怎么想要努力让别人看到自己,他已经很感动了。

     “小爱,不要沮丧,我觉得现在也挺好的,只要你愿意,即便你一个摩看到也没用关系。”

   “谢谢卡斯,你真好。”

    说完他们两个互相蹭蹭鼻子,这是孩童时期的小摩尔表示愿意接受对方的一种亲昵的方式,在大人的眼中并不是奇怪的表现。

    时间流逝,很快到了傍晚,许多家家户户亮起了灯火,宣告这一天的结束,卡斯也决定和可可一起回到天空树,共同生活。

     “卡斯,你以前是住在哪里的啊?”

     “嗯……准确来说我没有住的地方,植物哪里充沛我就住哪里,再怎么说我也不是和那些正常的摩尔们一样,用自己的房子。”

     “说的也是,大伯告诉我,童话里的精灵就是住在森林里的!嘻嘻嘻😁”

  ‘这孩子终究还是太单纯了……😅’ 

 晚上,小爱带着卡斯回到了天空树,一颗树做成的房子。

    “太不可思议了,你家居然是颗古树哎,我能感受到这颗树带给我的感觉呢!”

    卡斯感受着天空树带给自己不一样的感觉,大伯和其其都还没有回来,小爱来到厨房拿零食,她要好好招待卡斯。

    “听大伯说,这棵树原本就很特殊,它最大的特别之处就是它长着蓝色的树叶,很像天空的颜色,所以,它也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天空树哦!”

     “天空树?确实树如其名,我觉得树梢是个很好的休憩之地,我可以住在上面吗?”

    “当然可以!我拿来了零食,我们一边看电视一边吃吧!”

    “好啊!”

     之后两个孩子边吃边看电视📺,卡斯第一次见到电视,里面的节目五花八门,他拿着遥控器,不停的换台,小爱见了,很是奇怪。

     “卡斯,你到底看那个节目啊?为什么老是换台?”

     “换台?没有没有,我只是觉得,现在的社会发展速度出现了我好多没有见过的东西,太有趣了,每个节目都想看看……”

   “那我们看动画片好了,最近有一部名为《小花仙》的动画作品特别受欢迎,里面的花仙精灵王就像卡斯一样属于植物精灵呢!”

    “真的吗!那我们快点看好了!”

  就在这个时候,其其回来了。

     “小爱!我回来了!”

     “啊!其其哥哥!”

     小爱被吓一跳,发出惊慌失措的声音,其其也一惊,只是自己回来了没必要这么大的反应吧……

     “你怎么了?大惊小怪的!”

     小爱反应过来其其是看不见卡斯的,她挠挠头,回答道。

   “对不起其其其哥哥,欢……欢迎回来……”

     “???”

     其其只觉得小爱今天有点不一样,他放下手里的食材,回答道。

    “今天大伯要很晚才能回来,我来做饭,还有……你今天这么吃这么多零食啊?吃多了小心发胖!”

     “我……”

    在其其眼中,小爱不是那种特别喜欢吃零食的小摩尔,今天一口气拿出两摩份的量,有点奇怪。

     “我……我只是突然想吃这么多,点心很好吃的!”

    “可你拿的也太多了吧!起码这是两个摩尔的份,零食可不能当饭吃,我收起来了!一会儿吃饭。”

    其其说完就拿走了全部零食,见零食没了,小爱和卡斯都无奈的靠在沙发上。

   在窗口处,一个飞行器一样的东西徘徊在那里,在飞艇上的监视器看到这一切情况的rk,透过图像特殊处理化,将卡斯和小爱的一切看的一清二楚。

     “没想到,那个孩子居然也能看见他,摩小爱是吗……”

     rk若有所思,鲁比抬头,难道自己的主人是打算做什么吗?

      “bibo?”

    “没什么,只是那孩子的情况有些复杂,在所有的一切调查清楚之前,我还有点不忍心破坏他们的友情呢。”

     rk说完,关闭了显示器,他很期待这个和正义之魂同样的灵体卡斯见面,究竟是什么来头,为什么只有自己和摩小爱可以看到都让rk拭目以待。

    —待续—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