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小爱

12 卡斯的歉意

     早上,清晨……

    小爱朦朦胧胧睁开眼睛,睡意完全还没有离去的她,就听到其其在敲门。

    “小爱,你起来了吗?”

    “啊!我……我想在睡一会儿!”

    其其听到之后,回答道。

    “那我先走了,我和大伯都有事情要忙,早餐就放在桌子上,你乖乖看家知道吗?”

    “好!”

    说完其其快速出门,可可觉得他们都好忙碌啊!

     “其其哥哥看起来好忙的样子,他最近都和大伯在干什么呢?啊!卡斯!”

    一想到昨天晚上卡斯还留在天空树,她便连忙起身。

     小爱换好衣服也出了房间,看到卡斯已经不客气的吃早餐了。

    “啊!卡斯,你要把我的早饭吃光了啊!?”

    卡斯听到了,差点噎住,小爱看见所剩无几的早餐,已经无奈了……

    “对不起,我已经好几天没吃怎么好吃的食物了,流浪的时候几乎天天吃野果,都快吐了!”

    看着卡斯可怜兮兮,小爱想了一下,坐在卡斯身边开始询问情况。

    “卡斯,你真的一点也想不起来自己过去的记忆是什么吗?”

    卡斯只是摇头,表示自己真的一点也想不起来。

    “我醒来的时候只知道自己的名字了,其他的记忆就像是空白的纸张一样,什么也没有,啊!我的过去到底是什么?好像知道啊!”

    “你别这样卡斯,我看到了很担心你,而且,整个摩尔庄园我也是唯一可以看到你的小摩尔,你先告诉我,你来到摩尔庄园以后都做过什么事情,后来又是怎么遇到我的呢?”

     卡斯看到小爱终于肯接受自己,激动的抱住她。

    “太好了,你关心了!我好感动啊呜呜呜😭。”

    看着卡斯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小爱受不了想要把他推开 。

    “好了!别哭了,你快点告诉我你的一些事情吧!”

      卡斯调整好情绪就和小爱诉说自己的事情,原来卡斯是在充满一片绿油油的郊区醒来的,当时是多雨季节,卡斯被植物茂盛的气息所唤醒,唤醒以后的卡斯开始好奇的观察这个世界,他看到了很多美景,结实了很多小生灵,青山,流水,雨滴,让卡斯对自然充满了兴奋。

    “哦! 那后来呢?你又是怎么来到摩尔庄园的呢?”

    “嗯,当然是跟着一些来踏青的摩尔来到这里的,我发现他们除了鼻子颜色不一样以外,其他和我长得一样,所以我就认为我自己是摩尔庄园的一份子,直到来到摩尔庄园我才发现,他们看不到我,只是在我眼前擦肩而过,我很着急,想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哪怕只有一个摩尔可以看到我也好,但是,我无论怎么行动,他们就是看不到我,我很无助,不知道要怎么办,于是,我开始在摩尔们聚集多的地方进行了一系列的恶作剧,顺便留下纸条让他们注意到我,不过,确实引起了不少的骚动,可到头来,他们还是没能发现是我做的,直到,我遇到了你……”

    “这些你都说过了,只是我没想到,你连自己是摩尔都不知道吗?唔,你好像做了不少骚扰大家的恶作剧,大伯和其其哥哥说过,做错事就要改,我觉得你应该去给他们道个歉。”

      小爱认为卡斯怎么来到摩尔庄园并不重要,毕竟他什么都不记得了,现在他要做的,就是给曾经那些受惊吓的受害摩们去道个歉。

     “我当然要去道歉了,毕竟一摩做事一摩当,我做了很多让他们受惊吓的事情,肯定要赔偿他们的精神损失。”

     “那你打算补偿他们?”

     “看我的好了。”

    之后,尼克餐厅……

    “这……这是……”

     尼克来到厨房,发现这里多了一大堆从没有见过的五颜六色的浆果,并且非常新鲜。

 “这是谁送的啊?”

   就在尼克摸不着头脑是时候,卡斯又他辛苦收集的七色花和空气结晶赔偿给了琦琦,又拿了很多美味的可可果赔偿了宠物店的彩虹给拉姆们吃,这些东西都是庄园没有见过的稀有品种,大概是卡斯从别的地方找到的吧。

    “好了,我该赔偿的都赔偿了,你现在觉得我是乖孩子吗?小爱。”

    “嗯,看你有诚意的份上,我承认你是个好摩尔,卡斯,你现在想做什么吗?”

     “这个……嗯……我想知道自己是不是摩尔庄园的原住民。”

    “什么?”

    小爱不明觉厉,难道卡斯原先是摩尔庄园的居民?

   “当然我是猜的,你看,我除了鼻子颜色不是红色,其他特征和摩尔们一模一样,我希望可以通过调查,来找回我丢失的记忆,我究竟身前是不是摩尔。”

    “这个……我不知道要怎么调查你的身世啊!摩尔庄园入住确实都会签订居民档案,但那属于机密,我根本不可能去找你调查的。”

    “说的也是,对了,你可以问问菩提大伯,他不是前骑士团长吗?或许他应该知道我曾经是谁吧。”

     “大伯会认识你?”

     “嗯,这么说呢?我对他有一种莫名熟悉的感觉,我不知道自己曾经是不是认识他,但万一是真的呢?我真的很想了解自己的的过去究竟是什么。”

     “嗯……好吧,对了,要不要我先在带你熟悉一下别的地方,说不定有些地方可以勾起你的回忆呢?”

    “太好了,谢谢你小爱,我要一直守护你到永远。”

     小爱一听小脸瞬间变得红通通的,这个卡斯,倒是会说好话。

    “好了,先别说了!我们先看看别处吧。”

      说完小爱带卡斯四处闲逛, 却不知道,那个黑色斗篷的摩尔,开始再次观察他们。

    小爱之后带着卡斯认识各种稀奇玩意,美味的小吃,以及各种好玩的游乐设施。

     “果然都还是小孩子啊……”

     黑斗篷摩尔无奈的苦笑,果然孩子的天性都是爱玩。

     很快一天又过去了,玩累的可可和卡斯现在才发现他们玩了整整一天!

    “哎呀,光顾着玩,都忘了帮助你找回记忆。”

     “没关系的小爱,反正我有的是时间陪着你,今天我已经很开心了,明天你可以在带我找回记忆嘛!”

    “说的也是,那我们就先回去好了。明天再来看看吧。”

      说完他们走在回去的小路上,而那个黑色斗篷的摩尔就这样一直尾随在他们后面。

     走到一半的时候,黑色斗篷摩尔突然躲藏起来,发出树丛沙沙的声音引起了小爱和卡斯的注意。

   “什么声音?”

     “不知道……”

      卡斯隐约感觉,是哪个黑色斗篷摩尔的气息。

     就在他疑惑是不是那个黑色斗篷摩尔时,突然几匹战马飞驰而来,原来是瑞琪带着几批骑士路过了这里。

     “小爱!快让开!”

     卡斯连忙把反应迟钝的小爱拉到一边,躲开了他们的步伐。

     瑞琪看到小爱,连忙拉下缰绳,看到孤身一摩的小爱。

    “小爱,你怎么还不回家,一个摩在这里做什么啊?”

     “啊!瑞琪团长,我……”

     明明有卡斯护着自己,但是瑞琪却说自己是孤身一摩,果然除了自己其他的摩尔都看不到卡斯。

     “快点回家吧,最近摩尔庄园有一个非常可疑的黑色斗篷摩尔出没于各个角落,我们怀疑他是从黑森林来的不明人士,在找到他之前,最好不要太晚回家。”

    瑞琪温柔的声音让小爱听着发呆,直到他全部说完,小爱才点点头。

     “我知道了,瑞琪团长,我现在就回家,立刻,马上!”

      说完拉起卡斯一溜烟跑回家。

    回到天空树后,卡斯觉得小爱有些过于紧张了。

    “小爱你在紧张什么啊?瑞琪他又看不见我。”

    “瑞琪可是骑士团的团长,敏锐的洞察力都逃不过他的眼睛,刚刚那一瞬间我感觉他就真的看到你了一样!”

    “我怎么没有感觉到……”

    卡斯认为小爱多想了,但是小爱却还是担心瑞琪有看见卡斯的可能性。

    “瑞琪他没看见我,你放心好了。”

      “……………………”

     小爱听到卡斯直呼瑞琪的名字很是惊讶。

    “我们平民都叫他是瑞琪团长,你又直呼其名?”

     “额,难道我应该叫他瑞琪团长吗?”

     “他可是皇室公主的贴身守卫,你直接叫他本名不是尊重他的行为。”

     “哦!我明白了。”

     “感觉你好像什么都不懂一样,算了,我一定要教你什么是辈分称呼,菩提大伯要喊大伯,瑞琪团长要喊团长,总之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这些称呼你一定要记住!”

      “知道了。”    

     “等等”小爱回想听到瑞琪说的话“刚刚瑞琪团长好像说什么有可疑的黑斗篷摩尔出没,难道是rk吗?”

     “这个……”

      “不会真的是rk吧!那个穿的全身都想黑色浆果一样黑的大怪盗!”  

    “噗!黑色浆果一样黑,哈哈哈哈?”

     卡斯被小爱的形容笑喷了,小爱无言以对,rk不就是穿的一身黑吗?

    “我回来了!”

     话音刚落,其其回到天空树。

     “其其哥哥你回来了,对了,我……我刚刚听附近居民说,有什么可疑的黑色斗篷摩尔在摩尔庄园附近徘徊着,是真的吗?”

    “什么?”

     其其一听,连忙出门查看,在天空树周围跑了一圈之后,才安心回来,并且锁好窗户,拉上窗帘。

  “额,其其哥哥,怎么了?”

     “我这不是害怕吗?小爱,你想出门可以,但是听你这么一说,我都不敢让你出门了,这样吧,明天我暂时不出门了,你要出去,我陪你。”

    “啊!”

    明天其其要陪自己,那卡斯的身世要怎么去调查呢?

    “怎么了?你不愿意吗?”

    “没……没有,其其哥哥你不出去工作了吗?”

     “不出去了,我看我还是先看好你再说吧。”

    “……………………”

     晚上,其其给茜茜打电话,说第二天不去找她调查金色种子的事情了。

    “这太突然了?你为什么不帮我继续调查下去?”

   “抱歉茜茜,最近我家里有点不太平,最近瑞琪团长带着骑士团老是频繁的出现在我家门口这一附近巡逻,说是有可疑的黑斗篷摩尔在这一带出没,到现在都还没有找到,在不确定是不是坏人之前,我要留在家里保证小爱和大伯的安全。”

     “什么?这事情你怎么不早点和我说,黑色斗篷的摩尔,难道会是rk吗?”

   “我看rk也不像是这种爱遮遮掩掩的摩吧,万一是……其他敌人呢?比如说……你和我在那个幻境里遇到的那个……叫做佩妮的。”

      一种不好的预感直接让其其和茜茜心中同时一凉,难道真的是佩妮,如果是她,那可就遭了!

    “好吧,我知道了!以防万一,我明天也去你家看看,我们要一起揭穿这个黑斗篷摩尔的真面目!”

    “嗯。”

    二摩决定好这些后,便悄悄等待明天的到来。

     —待续—

  黑斗篷摩尔的身份究竟是什么呢?

评论

热度(6)